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师傅”出演《锦衣卫》 陈之辉打出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4:10  新浪娱乐
“廖师傅”出演《锦衣卫》陈之辉打出一片天

陈之辉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张纪中《西游记》敲定,“牛魔王”一角将由陈之辉扮演。陈之辉是何许人?可能很多人会一头雾水,但提到电影《叶问》中与甄子丹演对手戏的廖师傅,大家就恍然大悟:噢,原来是他!陈之辉也表示,自从《叶问》公映后,所有人都不叫他原名而改叫他“廖师傅”了,“没想到,一部《叶问》让观众对我的印象如此深刻!”而在《锦衣卫》里,他还将与甄子丹再合作。

  与甄子丹三度合作  被称为“陈老师”

  1986年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从影至今已经拍摄了近百部影视作品,他主演的《布依女》、《兰色三环》、《三不管》等剧先后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他参演的电视剧《三国演义》《水浒传》《天下粮仓》均获得极大成功……从陈之辉的履历中不难看出,他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资深演员。“原来演文戏多,后来很多功夫武侠剧找我,渐渐就成了功夫演员。”而由“文”转“武”的原因,是他有着一身过硬的“少北拳”功夫。《霍元甲》中的秦爷、《叶问》中的廖师傅、《三国之卸龙见甲》中的张飞、《锦衣卫》中的白虎……正是凭着一身好功夫,陈之辉打开了与香港导演合作的大门,成为他们眼中内地最好的功夫演员之一。谈到刚刚杀青的《锦衣卫》,陈之辉称这是他和甄子丹的第三次合作,前两次是《江山美人》和《叶问》。“我饰演的白虎几乎没有台词,全都是打戏。”在《锦衣卫》中,陈之辉与甄子丹等4人从小被培养成锦衣卫高手,号称“京城四把刀”,后被其中一人陷害,身陷囹圄。当他得知真相后,挣断锁骨钢环,与之上演了一场恶战……在片场,陈之辉的打戏基本都是“自由发挥”,他的刀法独特,在一米见方的区域内能打出不同的攻防招数,一场戏拍完全场都为他鼓掌。曾与他合作过《三国之卸龙见甲》和《叶问》两部戏的洪金宝对陈之辉的评价是“内地独一无二的动作演员”;甄子丹更称陈之辉为“陈老师”,足见他的功夫之高。

  拍动作戏伤痕累累  凭毅力赢得尊重

  别看陈之辉是功夫高手,可因剧情需要他往往要成为被攻击的对象。比如在《叶问》中,甄子丹一拳击中陈之辉的下巴,把他打出画面。为保证这个镜头效果真实并且具有震撼力,陈之辉不能躲闪,当被甄子丹重重一拳击中后,陈之辉顿时趴在地上起不来——他被打懵了;还有一场戏他与樊少皇对打,一不小心吃了樊少皇一脚,当场摔在地上脑子一片空白……“我们拍戏都是真打,难免会受伤,但要咬牙坚持,不能耽误拍摄进度。”陈之辉说拍《叶问》比之前的几部戏吃的苦都多,期间他还遭受了最大的重创——左臂韧带撕裂,大拇指神经受损,不得已被送到医院。可没过几天,剧组要拍他与甄子丹的对手戏,需要他用左臂指着甄子丹,陈之辉带伤回到片场,使出浑身力气举起左臂,咬着牙坚持把这场戏拍完。看到他豆大的汗珠往下掉,剧组同仁们都不禁被他这种顽强的毅力所折服,武术执导洪金宝也感慨地说陈之辉是他见到的内地最敬业的动作演员。拍完《叶问》后,他休养了3个月才恢复健康。

  刚刚签约于星泽国际经纪公司的陈之辉,不想单纯靠“功夫”制胜,他一直希望自己走“文武双全”的演艺道路。星泽国际老总蔡心也表示,今后将会为陈之辉开辟“第二条战线”。为此,陈之辉一直很注意自己的文化积淀,诗词歌赋他样样精通,还写了《桃园三结义》的剧本。他说自己喜欢演戏,就算以后上了岁数打不动了,仍然可以担任动作设计。“两条腿走路,准备演一辈子。”凭他惊人的毅力,做到这点丝毫不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