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有来生》票房逆市上扬 俞飞鸿回答观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1:15  新浪娱乐
《爱有来生》票房逆市上扬俞飞鸿回答观众质疑

《爱有来生》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俞飞鸿执导的史诗爱情电影《爱有来生》自9月3日上映以来,在全国掀起了一阵观影热潮。不过,也有不少观众对于电影中的小细节提出一些质疑。例如片中出现了14次的台词“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让观众不解。对此,导演俞飞鸿正面应对这些质疑:“我很欢迎观众看完电影后对我的提问,我们的电影也有不足的地方。观众提的意见才能更激励我向上。”

  因拷贝原因推迟到9月3日传统鬼节上映,不少业内人士为俞飞鸿捏了一把汗,毕竟这个暑期档刚刚过去,国庆档还未到来的档期是历年来票房最差的3个档期之一。而今年,北京由于国庆游行彩排以及天公不作美,更令影院负责人对《爱有来生》的票房有所担忧。好在电影过硬的品质让这个“冷”档期变热,不少女观众携带男友走进影院,被这部爱情文艺片深深感动。北京、上海、重庆、大连、长春、南京……不少城市的影院都优先排映该片,认为俞飞鸿的导演作品水准上乘值得肯定。

  质疑一:阿明当了和尚,阿九每天还端茶递水?

  电影中,段奕宏饰演的阿明认为阿九不爱自己,一气之下出家为僧。这时,阿九突然180度转换,竟然在庙前搭了个小房子,每天为阿明端茶倒水。有观众看到这段时,认为两个人的行为让人费解。“阿九就那么讨厌阿明?整天板着脸对他?为什么阿明出家了,反而阿九又不离不弃了?”

  俞飞鸿回应:因为阿九既是“间谍”,但又爱着阿明

  阿九其实是被阿明感动了,一步一步地爱上他。只是她背负着深仇雪恨,不得不压抑着每天铁板着脸对着阿明。之后,阿明去庙里当和尚,一方面作为“间谍”,她必须继续承担着每天监视阿明的责任,继续获取情报;另一方面,她是爱着阿明,不愿意看到他受苦,希望通过送茶送饭这种方式陪伴在他身边补偿自己的愧疚。

  质疑二:为何电影中阿九的前世今生都让俞飞鸿一个人演?

  须兰的《银杏,银杏》中,并没有点名那座房子现在的女主人就是前世的阿九,所以读者阅读起来,一开始会有一种悬念。但电影却让俞飞鸿一人分饰两角,让人一眼就看出阿九的前世今生,电影丧失了神秘感。

  俞飞鸿回应:就是想让观众一目了然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所以我一并演了阿九的前世今生,就是想让观众有一种一目了然的感觉,能让观众很早入戏,忘记那些悬念,直接进入爱情故事中。其实在原来的素材中,我还设计过一段阿九在黄泉路上,奋力追赶奔赴来世的镜头。她没喝掉孟婆汤,还要插队排到前面,只是为了能赶得及投胎而又不忘掉阿明,但后来这些镜头很可惜都剪掉了。

  质疑三:为何电影中会使用多个旋转镜头拍摄?

  这部浪漫唯美的电影,在拍摄时使用了太多的旋转镜头。不少观众看完这电影后,因为过于投入,均表示有一种眩晕的感觉。

  俞飞鸿回应:是想用画面表达时光飞逝

  电影里很多镜头都是两个人的对视或者谈话,这时,如果镜头也是静止的,会让观众感到乏味。使用旋转镜头,会使画面有动感,其实在这样的聊天对话过程中,时间也在一分一秒地流逝。

  质疑四:为何要反复使用“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这句话?

  作为一部涉及鬼的电影,《爱有来生》里反反复复出现“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这句话,多少令观众在观影时不时听到有些“崩溃”。

  俞飞鸿回应:就是要这种效果!

  我就是要让观众记住这句话,现在效果达到了!这句话不仅是阿九对阿明隐约的情愫,还是前世的阿明和今世的阿九互认的一句暗号。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强调这句话,这句话有一种爱意在其中。我想如果大家都能记住这句话,我的效果也就达到了。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