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获影评人称赞 与《集结号》一样有精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4:16  新浪娱乐
《斗牛》获影评人称赞与《集结号》一样有精魂

《斗牛》剧照

  新浪娱乐讯 第六代导演管虎联手黄渤闫妮的新作《斗牛》在9月11日上映之前举行了几场内部试映会,获得众多影评人好评,称其与张艺谋《秋菊打官司》冯小刚《集结号》一样有精魂。

  《斗牛》讲述了战争背景下,黄渤饰演的牛二为了一纸协约,保护一头牛和其共度一生的故事,属于单人小品式的电影。资深影评人李星文称,《斗牛》时空的错乱冲淡了单线叙事的沉闷,有话不说就始终用悬疑的绳索牵着观众。为了让电影好看,导演放了很多语言包袱和肢体笑料进去,又把叙事节奏弄得风摆杨柳,可谓用心良苦。这看起来有些杂沓的信息和手法都在为一个主题服务,这个主题是当今时代最缺乏的品质之一:诚信。

  影评人李星文在观看《斗牛》后对“诚信”二字感触颇深,在影评中写道:“诚信是我们曾经拥有而今已丢失的朴素信条。黄渤是这个信条的践行者,阎妮和花牛是道具和戏搭子。它让我想起张艺谋的《秋菊打官司》和《一个都不能少》,还有冯小刚的《集结号》。这些电影都有一股子劲儿,不能以常理度之,但却是一个民族立身于世不能缺少的精魂。”

  《斗牛》入围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目前管虎、黄渤等主创已经赶赴威尼斯参展。该片由长春电影制片厂、虎翼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发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