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妮否认争取《三枪》角色 与小沈阳搭配有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4:35  新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闫妮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中的造型被称为“升级版佟湘玉”。首次与张艺谋合作,闫妮可谓“胆大包天”,她敢私下里改张艺谋的剧本,还跟张艺谋开玩笑,她说以前的“谋女郎”都是一个赛一个的漂亮,自己长得不好看,不要因为自己而玷污了“谋女郎”这个称谓。

  “三枪”中老板娘这个角色原本是由王小华出演,很多人都说是因为有了尚敬的力荐,才让你争取到了这个角色?

  闫妮:这个角色不是我争取的,是他们来找我的。其实之前我看报道说张艺谋要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心里还在想,怎么没有人来找我演这个角色呢(笑)?后来我还跟导演说了这个事,导演说其实在研究剧本时是考虑过我的,因为片中一部分是二人转演员,一部分是影视演员,老板娘这个角色到底是定位于二人转演员还是影视演员上,前后是做了一些调整的,最开始是选择的二人转演员,但是后来觉得还是不太合适,又改为了影视演员。

  不久前影片的剧照曝光,你的造型被称为是“升级版佟湘玉”,这次的表演风格与《武林外传》相似吗?

  闫妮:演情景喜剧还是比较轻松的,佟湘玉是有很大篇幅让你去表现她的各个方面,但是“三枪”前面是喜剧,后面是有惊悚的东西在里面的,所以这次的老板娘没那么简单,她是有一定分量的。而且情景喜剧和电影也有区别,导演、剧本、演员都不一样,要求不同,风格也一定是不一样的。

  张艺谋要求你这次的表演要有风情感,你怎么去演绎?

  闫妮:我觉得风情不是演出来的,应该是观众看出来和感觉出来的。角色是要根据整个情节和人物的发展来表现,风情的一面其实演的时候可能会很简单,比如仅仅是一个眼神就足够了。导演也跟我说,我这次是否有风情感,那就要等着观众来评价了。

  你跟小沈阳演对手戏是否有不搭配的问题?

  闫妮:我相信导演既然让我们俩演,也是因为看重我们各自的特色。至于我们俩在一起搭戏,确实存在你说的这个问题,但是和他演第一场戏的时候,这个顾虑就没有了。当时我没经导演同意,私下里就把剧本给改了,然后我跟小沈阳说,我把剧本改了一下,你能否按照我改的这样演,他说可以啊,很痛快,这个态度就让我觉得与他合作没有什么障碍。不过后来我们演给导演看时还是被导演全否了,要求我们还是按照以前的演(笑)。我就跟小沈阳说对不起,一大早把你叫起来白浪费了你那么长时间。正是因为这种融洽的相处,我们后来就非常有默契了。

  你敢私底下改张艺谋的剧本?

  闫妮:(一本正经的)我是这样想的(笑)。我想每个演员看了剧本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导演也是希望我们有想法的。既然我也有自己的想法,那么我就可以先演给他看嘛,如果他觉得好就用,不好就否掉,这个很正常。但是如果你没有一个争取的机会,那么在整部戏里你就是很被动的。创作嘛,大家都应该往上走,都付出努力,才会越走越高。有一次我改完了之后讲给他听,他说不行,我就说试一次吧,让我演一次吧。他看完我的表演后说,那就两个方案吧,原剧本的拍一次,闫妮的方案也拍一次。不过我现在还没看到成片,不知道他会用哪个方案,但是最起码他还是拍了嘛。

  小沈阳和孙红雷的受伤影响了拍摄进度,之后张艺谋还要执导国庆焰火晚会,那么张艺谋在片场会焦虑吗?

  闫妮:他不会,在他的剧组你真正能感觉到导演在一部电影里的主宰地位。他从不会为了赶进度而舍弃他的精益求精。他能有今天这个地位也是因为他的刻苦和执着,而且他的生活也很简单,他这个人就是为电影而生的。

  听说你带女儿在剧组拍戏,导演不担心你分心吗?

  闫妮:他不担心,我一直带着女儿在剧组里,还让他给签个名,他就用陕西话说,给咱娃写字,要不要再多写几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