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元广州宣传新片 称《达达》源自法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8:02  南方日报
张元广州宣传新片称《达达》源自法国(图)
张元(后)与男主角李霄峰(中)、女主角李昕芸昨日在番禺宣传新片。刘力勤李细华摄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昨日,导演张元率主演李霄峰、李昕芸来到广州,为其即将于9月11日上映的电影《达达》进行宣传。由于位于番禺的茂德公草堂是张元在2008年1月吸毒事发后的戒毒隐居地,因此他这回的首站国内宣传也定在这个有特别意义的地方。而在被记者问到他吸毒问题时,张元表示,“其实大家都是可怜人,我觉得对这些(吸毒的)人应该宽容一点。”

  说新片:

  “达达”来源于法国

  电影《达达》讲述的是一个“残酷青春”主题的故事。李霄峰扮演的男孩赵野暗恋李昕芸扮演的邻居女孩达达,达达饱受继母男友的性骚扰,最终选择和赵野离家出走一同寻母,从此演绎了一场包含死亡、罪恶和爱情的“非正常性事件”。关于电影的名字为什么要起名为“达达”,之前张元的解释是因为电影的女主角就叫这个名字。而昨日张元补充说,之所以给女主角起名为“达达”,并不是想让人联想到西门庆或者关于性的暗示,而是因为在法国流行过一种思潮叫“达达主义”,这种思潮的叛逆本质,让他觉得与女主角的性格很相似,于是就用“达达”做了片名。

  该片男主角李霄峰是影评人出身,但他却表示,“我无法评论这部电影,因为会很不客观,评自己也会很尴尬。但我很喜欢它。”

  谈复出:

  “对人可以宽容点”

  作为吸毒事件之后的首部作品,张元吸毒问题不可避免地被问到。在谈到自己这次的“复出”问题时,张元无奈地说:“我都复出好几回了,《达达》去釜山电影节说我复出,去圣丹尼斯又说我复出,去欧洲还说我复出,这次我就不知道该算第几次复出了。”

  至于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张元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戴有色眼镜来看待:“我是一个正常人。”至于前段时间满文军吸毒被抓一事,张元似乎有点不方便谈自己的看法:“满文军……我和他不熟啊。”不过在记者一再要求下,张元还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说:“大家都是可怜人。希望能对(吸毒的)人宽容一点。”张元解释说,他所说的“宽容”并不是要求大家对吸毒这种行为宽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