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影片《纺织姑娘》蒙特利尔电影节连夺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9:25  天天新报
中国影片《纺织姑娘》蒙特利尔电影节连夺大奖
《纺织姑娘》

  据新华社电 第33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7日闭幕,由王全安执导的中国影片《纺织姑娘》一举夺得评委会特别大奖和国际影评人奖两个奖项。

  《纺织姑娘》讲述了一个处于巨大社会变革中的纺织女工喜怒哀乐的故事,影片延续了王全安对中国现实的关注,以强烈的戏剧性表现了特定群体的生存状态。评委认为,影片“勇敢地揭露了社会现实和人的情感挣扎,反映了全人类的共性”。评委会特别大奖是重要性仅次于电影节最高奖“美洲大奖”的第二大奖。

  王全安的获奖感言简短风趣:“我刚来蒙特利尔就爱上了这个城市,现在要离开了,发现蒙特利尔也爱上了我。”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大笑。

  电影节主席洛塞克对记者说,中国电影过去30多年来发展迅速,成就斐然,一大批像张艺谋和王全安这样的优秀导演正带着他们的作品走向世界。他对中国电影的未来充满信心。

  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永恒之火》当天作为闭幕影片展映。洛塞克称赞该片“实现了电影艺术和体育的完美结合”,并向导演顾筠颁发了特别奖。顾筠表示:“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和创作团队,更属于我的国家,属于全世界所有热爱奥运的人。”

  由陶红首次担任监制并主演的另一部中国影片《米香》入围处女作竞赛单元,展映期间虽然观众反响热烈,但无缘奖项。

  电影节最高奖“美洲大奖”由法国影片《自由》获得,影片讲述二战期间一个吉卜赛家庭在法国为争取自由与德国纳粹军方抗争的故事。最佳导演奖由日本影片《维荣的妻子》导演根岸吉太郎获得。

  诞生于1977年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世界5大电影节之一,也是北美地区唯一被国际电影制片人联合会承认的竞赛性电影节。该电影节在挑选影片时注重多样性、民族特色和艺术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