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朝鲜电影周9月11日-15日新世纪新东安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8: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11日-15日《卖花姑娘》、《桔梗花》等经典朝鲜电影将于百老汇新世纪、新东安影院重登大荧幕,再次点燃一代人的回忆和激情。

  “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着花篮上市场。走过大街,穿过小巷,卖花卖花声声唱……”还记得那个温柔的声音吗?还记得那些曾把你感动得热泪盈眶的画面吗?2009年正值中朝建交60周年,为此,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电影委员会主办并联合北京新影联院线、百老汇新世纪影院、新东安影院共同协办本届朝鲜电影周。为广大中国观众精心挑选了《卖花姑娘》、《桔梗花》、《十二小时》、《女生日记》、《我所见到的国家》5部经典的朝鲜电影。

  上个世纪70年代,朝鲜电影曾经在中国掀起了一股热潮,看朝鲜电影、唱朝鲜歌曲,成为当时青年人最流行的娱乐方式。清新向上的朝鲜电影成了一代人共同的文化记忆。在本届朝鲜电影周的开幕式上,主办方特地邀请了当年《卖花姑娘》的主演、朝鲜电影表演艺术家洪英姬出席,和影迷们一起追忆往昔时光。同时为欢迎远道而来的朝鲜同行,主办方也特别邀请了资深导演作为本界电影展的推介大使,届时,中外同行欢聚一堂,共同交流电影文化。

  本次电影不仅安排了经典朝鲜老电影的放映,同时也有像《女生日记》、《我所见到的国家》这样代表近年朝鲜电影最高水准的影片。其中《女生日记》于2007年参加了戛纳国际电影节,并成功出售了法国版权,成为几十年来第一部走向国际的朝鲜电影。为让更多喜欢朝鲜电影的观众早日买到朝鲜影展的电影票,百老汇新世纪影院和新东安影城从即日起已经开始预售2009朝鲜影展的电影票,除首映场外,其它影片票价为零售30元。学生、老人、套票每张20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