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官方电影《永恒之火》蒙特利尔获奖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奥运官方电影《永恒之火》在第33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作为闭幕影片展映,并获得了特别奖。该片导演顾筠一再表示,这不是一个人的功劳,希望借媒体表达对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领导的感谢。

  《永恒之火》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第22部官方电影,也是第一部由中国人拍摄制作的奥运官方电影。影片时长100分钟,是顾筠和她近百人的团队在400多个小时素材的基础上剪辑而成的。影片拍摄横跨五大洲,涉及美国、德国、埃塞俄比亚、瑞典、希腊、牙买加等近10个国家。电影从最初的《北京奥运会》更名为《永恒之火》,寓意奥运之火生生不息,中国人民传递出来的友谊之火及精神之火也永恒不息。

  最让顾筠感到骄傲的是,《永恒之火》7日晚在蒙特利尔最大的电影院放了两场,观众反响非常热烈,“人都坐满了,大部分是西方人。他们都说,片子拍得特别好,很多人都流泪了。”

  至于《永恒之火》何时会与中国观众见面,顾筠表示还没有确定。她透露,《永恒之火》的英文版和中文版都还没有完成,“英文版打算在达斯汀·霍夫曼、迈克尔·道格拉斯、摩根·弗里曼这三个人里选一个为影片做解说,都已经接洽过了,他们都表示很有兴趣。中文版的人选还没定,我在华表奖看到张涵予,觉得他挺不错的,但是还没有联络。”(黄繁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