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照史实拍 说的是“唐朝那些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4:07  广州日报
《大明宫》照史实拍说的是“唐朝那些事儿”
杨贵妃沐浴

  本报讯(记者王振国)剧情纪录片《大明宫》今日上映。记者从看片会上了解到,《大明宫》讲述了大明宫建造、辉煌到毁灭的过程,照史实拍的剧情涵盖了唐朝200多年兴衰史。

  复原500个足球场大小的大明宫

  36位风云人物、34处瑰丽场景、55个历史事件——尽管真正的大明宫已经在黄巢起义中被摧毁,但电影《大明宫》真实、全面地解构大唐文明、还原了大明宫的面貌,电影美术及服饰设计来自中日两国留传千年的文物、壁画,生动地再现大唐文化生活。

  片长90分钟中有近50分钟的场景是通过特效完成,还原了大约有500个足球场大小的大明宫,包括含元殿、麟德殿、丹凤门这些只有在史书中存在过的建筑,完整地复原了这个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砖木结构宫殿建筑群,大到整体宫殿,细到砖瓦栏杆都得以展现。

  画面之外,画外音在解读一些有趣的话题,比如巨大的木头为何要半年才能运到建筑地?设计者是不是著名画家阎立本?晨钟暮鼓是如何“指挥”长安城内一天的政治生活?

  以历史事件作为剧情

  唐高宗是如何看上武媚娘的?武媚娘是如何从感业寺回到皇宫成为女皇?唐玄宗跟杨贵妃是怎么排练霓裳羽衣?

  跟许多戏说唐朝的影视剧不同,《大明宫》所有情节和故事都是完全按照正史来拍,200多年的兴衰史,包括安史之乱、甘露之变等在内,几乎所有重要的政治事件、战争甚至娱乐文化事件发生在大明宫。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历史场景包括武则天主政下的普通一天、杨贵妃沐浴、千里送荔枝等,甚至还包括两个动作场面:还没有做皇帝之前的李隆基是如何从一场马球比赛上为唐朝挽回了声誉,主张削弱藩镇的宰相武元衡如何被暗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