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婷专访:《透析》有三条线 是个关于肾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7:10  新浪娱乐
梅婷专访:《透析》有三条线是个关于肾的故事

梅婷对话新浪娱乐

梅婷专访:《透析》有三条线是个关于肾的故事

梅婷

梅婷专访:《透析》有三条线是个关于肾的故事

梅婷谈《透析》

梅婷专访:《透析》有三条线是个关于肾的故事

梅婷在威尼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电影《透析》主创在丽都岛对话新浪娱乐。谈到《透析》,梅婷表示自己在片中的角色很简单,片中有三条主要线索,所有的事情都围绕着一个肾展开。

视频:梅婷威尼斯独家对话新浪娱乐聊《透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梅婷:《透析》里有三条主要线索

  新浪娱乐:很高兴能够在威尼斯跟你见面,首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梅婷:新浪的朋友大家好!虽然跑到威尼斯来是第三天了,但是一直没有中断跟大家的联系,我一直在发博客,微博在写。

  新浪娱乐:我们在今天上午的时候,就看过你演的电影就是《透析》,你能跟我们国内的观众介绍一下,这个电影还包括你在里面的角色吗?

  梅婷:《透析》是由三条线组成的,里面是大宏老师演的法官的线,一边是奇道演的罪犯的线,然后我们这条线是我的男朋友得了肾病要换肾,然后我们到处配型,终于配到了,是奇道,但他是个罪犯。然后在经历了很多事情,很多的变数,我这个角色一开始是非常简单的,我就是要得到这个肾,就是要救我的男朋友。但是当他走入了罪犯的家庭,看到他的母亲,看到他的弟弟,一下就是他被触动了。让他再到监狱里去看到那个犯人,然后他就开始,我觉得应该是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这么做。因为这个原因,她跟他的男朋友的感情又发生了问题。

  新浪娱乐:刘杰导演是怎么找到你出演这个角色的呢?

  梅婷:他这个戏找我的时候,我们已经差不多,是八年还是十年我忘了,没有见过面。然后我看了他的《马背》,我觉得娓娓道来,非常有张力,很喜欢。他第一次找到我的时候,他看了我,他就觉得他说,可能很符合他想要的那个人的感觉,这个我不知道,反正他就说,很希望大家能在一起合作。那个时候他的剧本还没有写完,然后我们经历了很漫长的过程,他写剧本发给我看什么的,当时是定的大宏老师,跟我演对手戏。

  新浪娱乐:但是临时被通知。

  梅婷:对,我到了剧组才被他通知,说换人啦!我一直很期待他的剧本,很期待他的戏,因为《马背》非常好,我也对他创作的风格有所了解,特别是进入到剧组以后,在拍的整个过程当中。

  梅婷:刘杰导演非常从容 不会受其他因素影响

  新浪娱乐:比如说刘杰导演是什么样的风格呢?在拍摄影片的过程里面?

  梅婷:首先他很从容,我觉得这种从容特别难得,因为在整个创作过程当中,肯定会多多少少的会受到环境、资金、日程,这些杂事儿的影响,但是我觉得他是一个最不受这些影响的人。因为我自己做过电影,我知道。在那个过程当中,很繁琐的过程,往往影响到你,以至于会觉得,好像渐渐都跟自己想象的远了。

  新浪娱乐:渐离渐远。

  梅婷:对!但是我觉得也会很大程度影响到他,但是他没有动摇。

  新浪娱乐:没有偏离。

  梅婷:没有偏离,对!他是很慢节奏的人,非常慢节奏。其实我本来也是一个挺慢性子的人,但是碰到他我就觉得?

  新浪娱乐:小巫见大巫。

  梅婷:对!真的很缓慢。但是他也给我们很多机会,比如说一场戏拍的不好,按说这种小制作的电影,可能没有机会再去挽回,但是他给我们机会再重新拍,慢慢来,别着急。所以我觉得跟他在一起工作的整个过程,是非常享受的。

  梅婷:和非职业演员对戏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新浪娱乐:你们影片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非职业演员来跟你们一块来演戏,你也是觉得,你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觉得大家都是普通人,沟通起来也没有问题,但是会不会确实存在,比如说有时候沟通上,或者演戏的节奏上,会有一些障碍出来呢?这对你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吗?

  梅婷:我觉得是一种挑战,但是也是一种很新鲜的尝试。就这么想,电影也是源于生活,在生活当中你碰到的人,你怎么可以规定他去怎么样,按照你的想法怎么行动,这是不可能的。那么在拍戏的过程当中,也是一样的,对手给你的东西,你就应该首先非常用心的去感受,然后去接受他的东西再反应,我觉得这也是我喜欢的一种,正好非职业演员,你不知道他会给你什么样的东西。

  新浪娱乐:那能给我们举一个例子吗?你也提到非职业的演员的表演是神来之笔,你跟他们合作有什么样的惊喜出现呢?

  梅婷:就比如说跟我演对手戏那个男演员,他是非职业演员,他的经历跟这个戏的这个人物有一点点像,他也经历过生与死的边缘,我们一起平常不拍戏的时候,我们三个玩儿的特别好,在一起聊天、喝茶,每天晚上都会聊电影,聊很多艺术上的事儿,大家相处的非常开心。在这个戏里,我们叫小梅,然后平常他们都叫我小梅,那天有一场戏,他在那透析,他就跟我说,他说他一躺上去,一下子就回到几年前那种感觉,他说小梅你知道吗?在几年前我的生活有一段时间就是天天躺在这样的床上。

  新浪娱乐:那种感觉其实是很难受的。

  梅婷:对!因为是一个平常老在一块玩儿的朋友,就是一个人,突然跟你这样说,你就会觉得,这个笔就是你自己去设想,或者怎么样,更能直接刺穿你的感觉。还有包括去就是奇道演的他们家,那是一个收破烂的一个院,然后本身里面用的那个演员,那就是他们自己的院,我不知道副导演是怎么给他们说戏的,但是他们演的时候,我想一下子超出了导演的那种预想,因为他们有太多的生活积淀了。

  新浪娱乐:他们的生活就是那样的。

  梅婷:对,就是那样的。所以一说出来以后那个情绪,一下子出来以后,我觉得太打动我了,就像有的时候,你看纪录片的那种感觉,而且它是真实的,完全你知道它是真实的,被击跨的那种感觉。

  新浪娱乐:其实我们也很佩服你,因为你在里面差不多是裸妆出演,就是没有任何化妆,那其实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在荧幕当中的形象,对于自己来说,也很重要,一般女演员都会比较保护自己,在大众心目当中的美丽样子,那你怎么愿意这样来出演这样一个角色?

  梅婷:首先我觉得因为她的男朋友已经得了这样的病,然后在那个过程当中,她应该是很焦虑的,所以再去想象,在这样一个状态的女人,可能她平时已经没有闲暇的工夫再去考虑化妆或者怎么样。我认为她已经没有这样的心思了。然后我觉得其实很多演员也都尝试不化妆,对于我来说,不化妆……,而且生活当中我也不喜欢化妆。关键是我能把这个人物能够生动就好了。至于说美,我觉得在电影里,只要是生动的东西,都是能打动人的。

  梅婷:我一直在考虑做属于自己的电影

  新浪娱乐:那你曾经也有过电影的制作经验,也做制片人,还包括做一些其他的幕后的事情,那你最近有这样的打算吗?

  梅婷:我反正自己一直是在考虑做电影。

  新浪娱乐:一直在考虑。

  梅婷:对!等晚一些时候会对外公布。

  新浪娱乐:明白。那就这次到威尼斯过来,有没有给你惊喜的感觉,就觉得这个城市,或者这个电影节有想的不一样的地方?

  梅婷:原来我觉得电影节就是那种光彩奕奕,然后所有的电影在这竞争,应该是那种,但是我觉得威尼斯的气氛,当然也是非常光彩奕奕的,你看红毯也是很热闹的。但是它有一种,让你觉得很悠闲的感觉。可能因为这个城市本来就是一个度假的地方,他们告诉我说,威尼斯电影节这种悠闲的气氛更多一些。

  新浪娱乐:那你接下来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动态?能够透露一下吗?

  梅婷:我现在拍《手机》

  新浪娱乐:电视?

  梅婷:然后大概在11月初能拍完。

  新浪娱乐:那你应该对电影比较执着,或者想拍什么样的电影吗?

  梅婷:我现在就要说吗?

  新浪娱乐:可以啊!

  梅婷:其实我喜欢的电影很多,什么样类型的电影我都会喜欢看,商业片也好,艺术片也好,我去看的时候会把自己放在不同的频道去欣赏也好,纯粹去享受它给你带来的视觉跟听觉的冲击也好,或者看艺术片慢慢的去品味,然后陶醉在其中,或者是让它去整个包裹你,然后让它去整个融入你的,可能一部好的电影,它会影响你看完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自己想做的电影是,当然我希望我做的电影能够不是说让大家进影院看完出来就忘的。然后,我可能下一部选择的不是那种纯艺术片。

  新浪娱乐:像现在有一些女演员,比如说俞飞鸿或者蒋雯丽,她们都自己当导演了,你有这种想法吗?想自己当导演?

  梅婷:我下面做的这个不是自己导演的。我会演,所以我希望能够专一一些,因为毕竟之前做那个电影的时候,我觉得我的经验还是太少了。可能在能力方面需要慢慢的酝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