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杰谈《透析》:聊天中诞生 操作起来很有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7: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电影《透析》主创在丽都岛对话新浪娱乐。谈到自己的新片和获奖片《马背上的法庭》都和法律有关系,刘杰表示这是因为自己平时的关注点很有关系,但对于这样一个敏感题材,操作起来还是很有难度的。而这部影片的诞生来源于两年前的一次聊天。

视频:刘杰威尼斯独家对话新浪娱乐聊《透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透析》首映遇到了一些技术问题

  新浪娱乐:刘杰导演你好!又在威尼斯遇到您了,这已经是您第三次到威尼斯,首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吧?

  刘杰:新浪网友大家好!

  新浪娱乐:我们听说今天你的影片《透析》在这边做首映,也出现了一些状况,能跟我们网友介绍是什么样的情况吗?

  刘杰:一个简单的技术状况,正在克服之中,希望今天晚上能够放映。

  新浪娱乐:那能首先向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这个电影吗?还有就是您为什么要继续的拍跟法院系统相关的电影?

  刘杰:其实这是一个我觉得蛮好看的电影,然后也尽力在拍,起码态度非常的诚恳,也有不常看到的场景,还有人物的一些比较极端的状况,这些东西的话,其实是有商业元素在里面。

  《透析》和《马背上的法庭》都和法律制度有关

  新浪娱乐: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也问到您一个问题,为什么您会在《马背上的法庭》之后,继续再拍一部跟法院相关,或者跟我们法律制度相关的一部电影?

  刘杰:其实每个人可能都有一个兴趣点,我可能在这方面关注的比较多。再有一个,我觉得我们国家现在经济这样的繁荣,所以我觉得可能法律这方面在人们的生活中位置越来越重要。

  新浪娱乐:那比如说你也介绍到这个影片,除了职业演员之外,其他90多个,100多个演员都是非职业的,那他们其中包括法官吗?

  刘杰:其实他们在这个,我们看怎么界定,如果我们要是在戏里来说,他们是非职业演员,但是你如果从生活真实的角度来说,他们都是职业的。

  新浪娱乐:都是职业的。

  刘杰:对!

  新浪娱乐:那怎么去说服他们?比如说一个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来参演到一部电影里面,用的是他们原先职业的特性?

  刘杰:这个东西的话,我觉得当然了,也是包括就是说,演的还是个敏感题材。

  新浪娱乐:对!

  刘杰:我觉得这个关键是你要讲给他们听的是什么,拍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电影,你要说的是什么,所以你只要在这上面,能够跟他们达成共识,能够说服他们,就可以。

  《透析》源自两年前的一次谈话

  新浪娱乐:那你是从什么时候想开始拍这样一部电影的?

  刘杰:两年前吧!

  新浪娱乐:两年前,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机缘之下,你知道了这个故事呢?

  刘杰:很偶然,一次跟记者聊天。

  新浪娱乐:就知道了这样一个故事。

  刘杰:对!但是实际上这个是一种生活积累,这个可能是在多少年里头,知道的五六个故事捏合在一起,组织在一起。

  新浪娱乐:在你演员的设置方面,开始的时候,听说是倪大宏老师演的,不是原先这个角色,但是后来为什么让他在这个影片里面扮演了一个法官?

  刘杰: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其实本来是想让大宏演病人,一个病老板,但是那个时候,脑子里还是有一些固有观念,就觉得法官我得找一个看起来很正派的人。当然我理想之中的角色可能会有好多,都是一些可能会感觉更有正气的。实际上我就觉得,有的时候一个人到底,我们现在也真的是说,我会很反对脸谱化,后天有一天,我突然在想,我是不是也在脸谱化的经验里头。

  新浪娱乐:被界定了。

  刘杰:凭什么倪大宏就不能演一个好法官呢?所以我把这个想法跟大宏说了之后,大宏很高兴,说我当然愿意演了。

  新浪娱乐:那梅婷这个角色是怎么确定下来由她来出演的?

  刘杰:也是因为我以前,包括电视剧演员或者是电影演员,我平常挺留意的,可能就是说会去看一些人的状态,或者是一些演一些戏的投入,因为我觉得梅婷这个角色很复杂。梅婷在以前塑造不同的,甚至有一些矛盾,卑屈委屈的女性方面,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新浪娱乐:所以这次就邀请她过来演这个角色。

  刘杰:对!

  刘杰看淡奖项 《透析》来到威尼斯属于机缘巧合

  新浪娱乐:今天您在发布会上也提到,这是您第三次来到这边,心情方面也很轻松,对于奖项方面也有期待。那您现在就觉得,有可能得到大奖吗?

  刘杰:这次对于我来说,我自己认为,不会给我了。

  新浪娱乐:为什么?

  刘杰:我不知道。

  新浪娱乐:你也当过评委啊!

  刘杰:对!你认为还会给我吗?

  新浪娱乐:那就要看评委,以及影片的综合素质了。

  刘杰:我想你们可能都认为,不会再给我了。因为很多人都会跟我说,你又去了,你都拿过了,你还去干吗?反正也不会给你了。

  新浪娱乐:那当时为什么没有想到去送别的电影节?

  刘杰:其实这个东西,我不是特别的在这方面是个操作的高手,我觉得属于完全是机缘巧合,正好时间合适了,然后直接被威尼斯看见了之后,就非常霸道的说这个电影我们要了。我也不能说这个电影你们要了,这个电影已经归别人了。

  新浪娱乐:明白。那比如说咱们内地的观众是什么时候能看到这部电影?

  刘杰:那我当然希望越快越好,当然我觉得现在按照国内影业现在这么红火,排片排的这么晚,我估计现在要开始排队,也要排到明年上半年。

  新浪娱乐:那这样一种状况之下,票房反而会很好。每部电影的票房都很好。

  刘杰:对!当然我也希望这个电影好,但是这个电影我觉得还不是给大众看的,你也认为吧!不是给大众看的。

  新浪娱乐:大众有机会看肯定会看。如果是大众有排片的可能性,或者说影院档期也不错,大家应该会去看吧!

  刘杰:其实这个电影我觉得是能打动人的。是吧?

  新浪娱乐:对!

  刘杰:可以打动人,但是不太能娱乐人。

  新浪娱乐:就不是一部很娱乐化的,娱乐元素稍微差一些。

  刘杰:回头你们帮我们做一个广告,说谁想到影院去,你最近心情好吗?如果你要想心情不好一点,就看我电影吧!是不是有这么点儿效果。

  新浪娱乐:那好!我们今天就先聊到这。(访谈结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