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片《秋喜》斗智斗狠 江一燕加盟增添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8:07  南方日报
谍战片《秋喜》斗智斗狠江一燕加盟增添温情
江一燕加盟《秋喜》给这部电影涂抹了几分温情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通讯员/洪玮)继《建国大业》《风声》之后,今年国庆档“商业主旋律三部曲”压轴之作《秋喜》宣布将于10月14日在全国公映。这部被称为电影版《潜伏》的南派谍战大戏颇有与《风声》打擂台的意思。和9月30日上映的《风声》极力渲染酷刑制造惊悚效应不同,导演孙周将《秋喜》的戏眼放在了正反主角的“斗智斗狠斗情”上。

  两个男人斗智斗狠

  郭晓冬在《秋喜》中扮演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中共地下工作者晏海清,他的上级则是由孙淳扮演的国民党特务头子夏惠民。两人同为黄埔军校的高材生,却因政治信仰不同成为明争暗斗的对手,整部电影正是围绕1949年10月1日共和国成立到10月14日广州解放的这14天当中,两个男人的“斗智斗狠”展开。导演孙周介绍,《秋喜》的核心故事与电视剧《潜伏》颇为相似,只不过电影中塑造的反面角色夏惠民更为阴险狡诈,如果把晏海清看作是余则成,那么夏惠民则是吴站长、李涯、陆桥山和马奎四个人的混合体。

  除了男人的斗法,影后秦海璐和在《南京!南京!》中有精彩表现的江一燕的加盟给《秋喜》这部电影涂抹了几分温情,她们的出现,让正邪不两立的两个男人各自拥有了一段生死爱情。

  谍战大片南北对垒

  电视剧《潜伏》在全国荧屏持续热播之后,谍战成为影视改编的热门题材,先后登陆国庆档的《风声》和《秋喜》则是最早亮相大银幕的作品。这一北一南两部谍战大片的银幕斗法也成为今年国庆档的一大看点。《风声》以上世纪30年代日本侵华为背景,将故事的发生地设立在江南;《秋喜》则是表现了广州解放前夕国共两党的最后较量,和《风声》靠花样百出的“酷刑”吸引眼球不同,《秋喜》将更多的篇幅用于展示两位男主角的正邪斗智斗狠,还有两男两女之间的感情戏,也是非常抢眼球。

  对于被称为电影版《潜伏》,孙周表示并不反感,“《潜伏》和《秋喜》都是广东出品的谍战类型的影视作品,它们的人物对立关系确实比较相近,但故事又截然不同,如果这种比较能吸引观众,我觉得无所谓。”

  出品方珠江电影集团希望,《秋喜》这部电影的上映,能在后国庆档期带给观众一次“秋天的惊喜”。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赵军分析,这部影片有望成为今年国庆档献礼片中的票房三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