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透析》亮相威尼斯 导演刘杰自认不会拿奖

《透析》亮相威尼斯 导演刘杰自认不会拿奖
电影主演梅婷

  本报讯 尽管还不为太多国内的影迷所熟知,但导演刘杰已经是威尼斯电影节的老面孔了———2007年,他的电影《马背上的法庭》在地平线单元拿到最佳电影的大奖;2008年,刘杰受邀担任地平线单元的评审;今年,他再次出现在威尼斯,新作《透析》入围地平线单元。威尼斯当地时间10日,《透析》首映,谈到今年是否仍有信心拿奖,刘杰笑言:“我自己认为不会给我了!”

  在《透析》的记者场放映时,发生了意大利文字幕无法显示的状况。刘杰称,这只是技术故障,并非不尊重电影节和意大利本土记者,他在发布会上还公开致歉。在发布会现场,刘杰放豪言称并不拒绝奖项,“希望再次获得地平线大奖的肯定”,而在接受华语媒体采访时他却笑言:“我认为(当过评委后)不会给我了。”对于再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刘杰说这是“机缘巧合”。

  在首映礼上,主演梅婷、倪大宏和刘杰踏上红毯。剪了一头俏丽短发的梅婷让人眼前一亮,她以一袭简单的蓝色小洋装亮相,配上白皙的皮肤,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

  据悉,《透析》讲述了一名死刑犯想通过捐肾拯救他人生命的故事。据刘杰介绍,参演的演员一共有100人,其中只有7个人是演,其他的角色与他们在真实生活中的身份一致。据现场看过电影的媒体透露,影片的“戏剧性很强”“显得很真实”,但略显拖沓。(记者 潘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