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北京盛大首映 韩三平谨慎谈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0:18  南方都市报
《建国大业》北京盛大首映韩三平谨慎谈票房

总导演、中影董事长韩三平(左四)与出品方为电影亮灯。 记者 孙涛 摄

《建国大业》北京盛大首映韩三平谨慎谈票房

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出席首映。张国立和唐国强互相调侃,气氛轻松。本报记者 孙涛 摄

  本报讯 发行拷贝数量1450多个,团体票预订供不应求,在离9月17日全国公映还有一周的时候,电影《建国大业》已经创下了多个纪录。“我不敢预测票房,因为实在无法预测。”尽管谈起票房时总导演韩三平有些保守,但昨天《建国大业》首映礼恢宏的气势已经向人们表明,这部云集了170多位明星大腕的电影必将成为国庆期间最受关注的一部影片。

  唐国强张国立相互调侃

  在《建国大业》里,毛泽东和蒋介石有几场对手戏。首映礼上,两位主演唐国强和张国立又将对手戏带到了戏外。首先是张国立在重复唐国强表述出演毛泽东感受时将“站在巨人肩膀上”说成了“骑在巨人的肩膀上”。知道自己说错了,张国立马上自圆其说,“你看,蒋介石毕竟是被打败的一个,连说话的水平都不一样,这也充分体现了两党水平的不一样。应该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要骑的话我只能骑唐国强。”

  随后,唐国强现场揭起了张国立的老底,“是张国立提出出演《建国大业》零片酬的,这没错。但张国立还是投资方,人家是老板,钱肯定还是有得赚。”“我一开始可不知道能不能赚钱啊,投资只是出于对这部影片的支持。现在听说发行了那么多拷贝,我心里也踏实多了。”张国立笑着回应道。

  “毛泽东“蒋介石”明年再携手

  玩笑归玩笑,说起拍摄《建国大业》的感受,两人马上变得严肃起来,唐国强表示,“演了这么多年毛泽东,现在我的年龄也更加接近主席了。这次看了成片以后,我更加自信了,我觉得以后我还能演毛主席。”“我也看了成片,没想到影片剪辑出来的效果如此震撼。不过比较可惜,我的几场戏都被删掉了,尤其是表现他霸气和独裁的部分。此外,蒋介石和蒋经国讨论国民党为什么失败的戏也被删掉了。”张国立接过了话题。

  谈起创作蒋介石的过程,张国立表示,演的时候不难,决定是否演这个人物的过程才是最难的,“因为我之前确实没有想过演蒋介石,而且我对这个人物也不感兴趣。但既然决定演了,演起来也就不难了,我做了30多年演员,演起来感觉也比较贴合这个人物。”

  《建国大业》是唐国强和张国立首次合作,昨天张国立向外界透露,明年三月二人将再度携手,在电影《风雨同舟》中再次分别饰演毛泽东和蒋介石。

  “票房破1.8亿就能拿片酬”

  此前外界一直盛传《建国大业》所有参演的演员都是零片酬。昨天张国立也向我们确认了这一事实,同时,张国立还爆料说,其实“零片酬”还是有望得到补偿的。“当时韩总找我的时候确实和我谈了片酬,我觉得太低了,所以干脆就提出来‘零片酬’。”张国立玩笑道,“不过现在零片酬有望得到补偿,昨天韩总还和我说,如果最终《建国大业》的票房能够突破1.8亿,中影就将象征性地给所有参演的演员支付一定的片酬。”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韩三平求证,韩总表示,“我们已经和所有演员说好了,所有票房片酬所得都将捐给慈善基金”。

  票房好或会推出未删节版

  170多位明星出演《建国大业》,但在成片时很多人的戏份却被无情删掉了。昨日,张国立透露,“的确有很多演员的戏都被删了。我知道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呼吁,希望让中影出一个完整版,让所有演员收藏,以弥补这些戏份被删演员的遗憾。”对此,韩三平总导演也给予了证实,“如果票房好的话,我们会考虑出一个完整版,未删节版。”

  张国立

  韩总找我的时候确实和我谈了片酬,我觉得太低了,所以干脆就提出来“零片酬”。

  唐国强

  是张国立提出零片酬演《建国大业》的。但张国立还是投资方,人家是老板,钱肯定还是有的赚。

  张国立

  我一开始可不知道能不能赚钱啊,投资只是出于对这部影片的支持。现在听说发行了那么多拷贝,我心里也踏实多了。

  韩三平

  现在零片酬有望得到补偿,昨天韩总还和我说,如果最终《建国大业》的票房能够突破1.8亿,中影就将象征性的给所有参演的演员支付一定的片酬。

  我们已经和所有演员说好了,所有票房片酬所得都将捐给慈善基金。

  相关新闻

  《建国大业》反盗版 900名律师护航

  本报讯 (记者 孙锐)昨日,《建国大业》的首映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与此同时,影片的反盗版行动也已经全面启动。近日,《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代表片方与购买该片音像版权的中凯文化、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签订了三方协议,相约共同打击盗版。

  据悉,此次《建国大业》的反盗版行动不仅受到了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新闻出版总署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全国200多家公证机构、500多家律师事务所和超过900名常年合作律师的保驾护航。韩三平在签约当日表示,“如果盗版猖獗泛滥,中国电影每年十几亿、几十亿的票房增长将大受影响。此次签约就是要为《建国大业》和一切中国电影的反盗版贡献我们的力量”。

  采写:本报记者 孙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