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果携《成都》回归 消失几年去好莱坞拍鬼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1:59  新浪娱乐
陈果携《成都》回归消失几年去好莱坞拍鬼片

导演陈果接受采访

陈果携《成都》回归消失几年去好莱坞拍鬼片

陈果新作《成都,我爱你》成威尼斯闭幕电影

陈果携《成都》回归消失几年去好莱坞拍鬼片

陈果称前几年消失,是去好莱坞拍鬼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成都,我爱你》主创一行抵达威尼斯,导演陈果对话新浪娱乐。陈果表示过去的几年之所以因为没有新片和大家见面,是因为自己去了好莱坞拍了一部鬼片。

  陈果:我消失的这几年去了好莱坞

  新浪娱乐:陈果导演你首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陈果:新浪网勇往直前……是这样吗?

  新浪娱乐:是这样,挺好。您这一次带着《成都,我爱你》影片过来,作为闭幕影片,大概有什么样的安排,能跟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吗?

  陈果:什么样的安排啊!听说明天要有一个,一般来说都是这样,到那边化妆,然后拍个照,剧场不是有两张大照片吗?导演跟演员都要照一个照,在照的时候,会出现一个记者招待会,有些记者问一下问题,闭幕会走的有七七八八的,不知道剩下还有多少媒体,我不知道。然后拍完了,访问完了就没事儿了。一般是这样。

  新浪娱乐:那你也好几年没有拍过电影了。

  陈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拍。

  新浪娱乐:为什么没有?

  陈果:我不是不拍,太累了,因为过去几年工作太厉害。去年我去好莱坞拍了一个鬼片。

  新浪娱乐:鬼片?

  陈果:拍了一部鬼片。所以好多人一问我去哪了,消失掉了。其实没有。今年回来,刚好叫我来,其实去年我在美国拍的时候,刚好是地震,美国人也问我,你有没有亲戚在四川?我说没有。他说那你很幸运,听说死很多人。我说是吗?然后今年我回来的时候,二月和三月份叫我去的时候,我真正参观了地震过的地方,我就在想,到底要拍什么……所以《成都,我爱你》这个故事是我那一段跟许秦豪那一段,后来才慢慢的酝酿过来,其实崔健那边先有的故事,因为他的故事是拍将来,2008、2009,然后才启发我们拍一个现在和过去。

  陈果:我的部分是属于76年

  新浪娱乐:能跟我们介绍一下,您的那个部分吗?

  陈果:我那个部分就是76年。

  新浪娱乐:那其实您不熟悉那段历史,就是文革时期嘛!

  陈果:后来我也感谢自己选了76年来拍,我再去找了76年的资料发现76年对中国来讲,它有点儿悬念,它悬念是什么?原来那年死的人多,党的领导,很多人那年死掉了。然后唐山大地震也死了好多人。然后“四人帮”也死掉了,有几个被抓掉了,没死掉,也都倒台了。所以那一年非常重要。那我就觉得既然这么重要,我怎么背得起这个包袱或者重任去拍呢?后来想一想,我又找了一个故事的点,到底把人物,就是历史洪流中,还是把洪流给冲出来了。后来就是这样了。

  新浪娱乐:那你写的哪种啊?

  陈果:当然只能融进洪流中。它毕竟是这样子。你一冲掉就没故事了,还怎么拍。所以就这样了。然后就慢慢的,因为最后那个拍的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

  陈果:成都这个城市很悠闲

  新浪娱乐:那选择两个演员,因为都是内地的演员,之前有过接触吗?

  陈果:没有。

  新浪娱乐:那怎么就确定他们来演这个电影呢?

  陈果:这也是命运。就是说有一个鸡,今天我要吃鸡腿,你怎么做呢?厨师怎么做?厨房有个鸡放在上面,这只鸡你怎么去做。好吧!那我就穿上了厨师的服装,走进这个厨房开始做。所以有一点点不像我以前那个做法,因为我以前那种做法……或者是在我脑海里面已经沉淀很久的东西,所以最后完全是一个被动的状态之下,在这种状态被动之下,也有它的好处,因为我没试过,它的挑战也是很大的。所以在整理的过程中,慢慢的对四川多点儿了解,望一下,问一下。

  新浪娱乐:那比如说我们一般人都觉得成都是很休闲的很幽雅的城市。

  陈果:你是什么地方人?

  新浪娱乐:我是北京的。

  陈果:那你怎么知道它是这样的呢?

  新浪娱乐:我们以往的印象,跟大家聊天啊!也有从成都过来的朋友。

  陈果:他们也非常强调自娱,非常休闲。

  新浪娱乐:对呀!比如说飞机临近成都的时候,甚至于都能听到麻将的声音,那您是怎么理解现在的成都,包括拍20多年之前的成都?

  陈果:因为很多年前我去成都,当时还保留着很老的一些,我觉得当年旧的东西还是可以共处,现在我不知道,我觉得旧的东西全部拆掉了,这是中国的现象,也不单纯是成都的现象。因为整个中国在物资很多,有点儿可惜,这一点我不知道它的好处,当然这一点应该对于文物保管,他们拆的太很,在我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找不到适合我的景。

  新浪娱乐:那怎么复原呢?

  陈果:哎呀,全部拆掉了。后来找来找去,找来找去,后来最后我们还是在郊区找到一个老街,找到我要的景,但是后来听说老街也可能过不了几年也要给人家拆掉。有点儿可惜。但是我希望那条老街能够保留住。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比如说这是一个命题作文,那你自己给自己打分多少?

  陈果:哪有自己打分的,是你们给我打分,我自己给我打分,一般来打分,正常来讲,算好还是算坏,我也不知道。

  新浪娱乐:其实差不多,刚刚及格。

  陈果:这么谦虚,就这样吧!谦虚好一点。

  新浪娱乐:那我们明天看完电影之后,再跟您聊。我们会有一个华语媒体打分的。我们会问其他的华语媒体,对于这个影片的印象。

  陈果:好的,谢谢。(访问结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