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勇闯威尼斯 国内影评人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6:11  新浪娱乐
《斗牛》勇闯威尼斯国内影评人力挺

管虎、黄渤受马可-穆勒祝福

  新浪娱乐讯 管虎执导,黄渤闫妮主演的新片《斗牛》在9月10日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国外媒体在观看该片后好评如潮,惊喜中国电影原来能拍得如此幽默诙谐,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更是盛赞黄渤表演,称其为中国的卓别林。同时,国内顶级影评人也集结在一起,抱团力挺《斗牛》勇闯威尼斯。

  宋子文(职业策划人、编剧、记录片导演、影评人)

  中国的影院里从来都没有放映过这样的战争片,也从来没有发行过这样的喜剧。黄渤的表现是优秀的,自入行以来,似乎也只有这么个角色才把他身上的小人物色彩晒得如此之全面。

  李星文(著名影评人)

  《斗牛》让我想起张艺谋《秋菊打官司》《一个都不能少》,还有冯小刚《集结号》。这些电影都有一股子劲儿,不能以常理度之,但却是一个民族立身于世不能缺少的精魂。

  王旭东(著名影评人)

  《斗牛》代表了中国运用数字技术制作电影的最高水平,影片在在声音造型、美术等美学(技术层面)达到了相当的统一而且呈现出高水准,强烈推荐数字电影导演、摄影观摩学习本片。

  胡建礼(资深媒体人,文化娱乐评论人)

  黄渤的表演绝对是最大的亮点。他对牛二这种小人物的塑造,几乎达到了一种原生态的、看不出表演痕迹的水准。假以时日,他或许会成为葛优之后中国银幕上演小人物最优秀的演员。

  鸿水(职业影视音乐评论人)

  《斗牛》在故事的讲述方面突破以往的歌功颂德式模式,是战争片中的异类。这也是以后中国电影最值得效仿或者学习的方向。

  韩浩月(中文网络知名写手,最早进驻新浪网的专栏作家之一)

  在电影气质上,《斗牛》和姜文《鬼子来了》较为相似,都是那种让人脸上笑着、内心却发冷的作品。作为一部集纳了中国电影多种元素又有着自己独特个性的电影,《斗牛》值得一看。

  谭飞(资深影视、广告策划人、经纪人、推广人、娱评人)

  《斗牛》式黑色幽默,塑造了牛二这样一个中国银幕上从未出现的人物。准备让观者“狂笑”一小时四十分钟不是《斗牛》的想法,让人在笑的同时,流出自心里生发的泪,才是主创的真实目的。

  《斗牛》由长春电影制片厂、虎翼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于9月11日全面公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