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威尼斯首映 黄渤被赞“中国卓别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21:52  金羊网-新快报
《斗牛》威尼斯首映黄渤被赞“中国卓别林”
黄渤被赞“中国卓别林”

  新快报讯(记者 刘嫣)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11日,入围地平线单元竞赛片的管虎新作《斗牛》首映,赢得了中外媒体的一致好评。而主演黄渤更是被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盛赞为“中国的卓别林”。

  一人一牛感动威尼斯

  《斗牛》讲述抗战后一个人、一头牛在绝境中求生的故事。全村人都被日本鬼子屠杀后,只有牛二和奶牛死里逃生。在与牛相依为命的日子里,牛二经历了命悬一线的危机时刻、挣扎在人性良知的边缘、遭遇了种种匪夷所思的磨难,展现出了人在极端状态下的美好一面。看片会上,有外国记者被片中黄渤扮演的牛二与奶牛之间的感情所感动,边看边抹眼泪。而黄渤在片中演技精湛,幽默搞笑让人笑中带泪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的盛赞,称他为“中国的卓别林”。

  这次威尼斯电影节的大部分影片较为严肃,让人感觉到沉重甚至有点“闷”,《斗牛》的悲情式幽默让大家眼前一亮,马可·穆勒认为这是在西方获得认可的中国喜剧。

  两对夫妻红毯秀恩爱

  在首映的红地毯上,虽然另一主演闫妮因有戏在身未能现身威尼斯,但黄渤和管虎两个大男人却丝毫不显寂寞,因为两位主创的妻子都夫唱妇随地来到了水城。黄渤和爱妻在镜头前大方晒恩爱,管虎和梁静则用照相机记录下威尼斯之行的点点滴滴,将美图放到博客上大秀夫妻之情。甜蜜游走在水城的两夫妇为《斗牛》在接受世界电影人审阅的紧张时刻平添了丝丝温情。

  在看片之后的发布会上,当问及导演如何界定《斗牛》时,管虎表示虽然影片既有艺术气息又有商业元素在其中,但自己走的是一条危险的道路,影片有可能两头都不沾。而黄渤在接受采访时则谦虚地认为自己是个小演员,但在戏中碰到了大牌牛。而拍摄完这部“有史以来拍摄最苦的戏”,黄渤自诩以后可以应付其他所有对手。关于黄渤和闫妮在片中的感情戏,黄渤毫不掩饰地说,在戏中他是对闫妮有爱情的,这种感觉很像“上学的时候,很暗恋一个女生,你以为她冲你笑了一下,她看了你一眼,就以为她爱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