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七城市全面调查 刘镇伟征集观众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23:36  新浪娱乐
《机器侠》七城市全面调查刘镇伟征集观众建议

《机器侠》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乐视娱乐等公司投资,刘镇伟执导,胡军孙俪方力申甘薇郑中基吴京曾志伟罗家英出演的科幻爱情喜剧《机器侠》,于9月3日启动了北京、上海、深圳等七地联动调查活动,导演刘镇伟公开征集观众意见,调查反映出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迫切需求以及观众的消费要求。更多的观众在呼吁,我们的电影为中国历史感到骄傲和反映现实中国人的同时,更希望看到中国展望未来的想像力和创意的“未来”电影。

  《机器侠》震动电影市场:中国观众进入“类型片疯狂期!”

  《机器侠》作为中国第一部商业化的科幻元素电影,一直以来被冠以“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之称号。事实上,除了为影片注入更多的特效,打造“中国科幻电影”更是敲开了中国电影类型片市场的大门。

  上映初期,有人对中国的科幻片市场持怀疑态度,这个暑假《机器侠》用票房实力证明了中国科幻片市场潜力无限。以往认为的没有市场,其实是忽视了观众的需求,拍出来的影片当然无法满足市场要求。上海的王先生说:“谁说中国就不能有自己的机器人啦?以前没得看,现在有K1像哪吒踩着风火轮还会耍双节棍!我们其实有很多属于民族自己的科幻元素值得挖掘。”

  《机器侠》的出现告知了中国电影市场,本土科幻类型片正式到来,东方科幻将要面对未来走向国际。中国人也终于开始拥有满足本土观众心理、属于本土文化的类型片。

  观众分类是“王道” 《机器侠》让电影人重视“市场集约化”

  在七大城市观众反馈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南北方观众对影片解读角度的明显差异。七成以上的北方观众表示被《机器侠》中“一秒钟的爱情”感动落泪。简单干净又唯美的爱情,直击人心,引起情感的共鸣。约六成南方观众则被电影中的无厘头科幻元素,如病毒“春心荡漾”“江湖义气”等深深吸引。紧张情节中出乎意料的整蛊,减轻压力,引导情感的宣泄。

  调查显示,在整个被进口大片霸占的暑期档,九成以上的孩子喜欢《变形金刚》的同时,也对《机器侠》津津乐道。京城的家长表示非常乐意带孩子在假期看一些区别于大片的轻松电影,从孩子的视角制作影片,国产片一样有信心在本应属于青少儿童的暑期档大获全胜。

  调查数据同时表明,电影需要总结和分析,观众的不同反馈,预示着市场对观众细分的开始。把电影文化当做消费,尊重消费者,面向观众,只有用合适的表现方式,让观众所接受,才能够将我们的民族文化传承下去。

  何时《机器侠2》?中国观众需要“展望未来世界”的电影创意!

  中国电影市场目前的现状是,充斥着回顾历史和弘扬当下的影片,而这些远远不能满足观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要。观众想要看到的是面对未来的影片,展现中华民族的想像力和信心,以传承民族元素。《机器侠》正是近期唯一一部前瞻的影片。

  《机器侠》中的机器人K1在结尾中将自己的心化作玫瑰花,而本体烟消云散。可故事却还刚刚开始。变成半人半机器人的大春和素梅的爱情,天安科技研制的天地双煞等其他机器人的命运,以及还没有来得及展现实力的最终Boss型机器人的激战,人类和机器人如何和谐共处,等等线索都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从影厅出来的观众边填写问卷,边热情的畅想《机器侠2》的情节,多数人更期待看到更多和更成熟的特效元素,让国产机器人练就十八般武艺,PK好莱坞机器人。

  纵观今年的暑期电影市场,回顾过去的影片很多,而前瞻未来的影片《机器侠》是一枝独秀。在《机器侠》出现之前,很多投资方、导演都对此类影片信心极其不足,导致“无人编、无人导、更无人敢投”。于是,资金、创意、和实施的不到位,造成了中国科幻类型电影的严重匮乏。因此,用电影表现中国人对未来的想象和信心,从而推动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这是《机器侠》作为科幻电影存在的根本意义。而《机器侠2》的讨论和筹备预示着电影人、投资方和观众对本土创意有信心,对实现创意的能力更有信心。

  是否将会在不久之后,中国观众能看到更新创意的《机器侠2》,据《机器侠》片方透露,这个中国唯一拥有片名版权的影片,未来之路必将是——走上亚洲合作,成为带有明显东方文化的亚洲大电影!为中国类型电影,开启即本土又国际的“未来世界”!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