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海滨《1428》用侯麦剪辑师 坦言做纪录片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1:04  新浪娱乐
杜海滨《1428》用侯麦剪辑师坦言做纪录片困难

杜海滨接受采访

杜海滨《1428》用侯麦剪辑师坦言做纪录片困难

杜海滨侃侃而谈

杜海滨《1428》用侯麦剪辑师坦言做纪录片困难

杜海滨谈纪录片现状

杜海滨《1428》用侯麦剪辑师坦言做纪录片困难

杜海滨表示希望《1428》表现出汶川震后的“真实与荒诞”

  新浪娱乐讯 坚持纪录片拍摄的导演杜海滨此次携其新作《1428》亮相威尼斯,在参赛地平线单元的同时,他透露,纪录片的发行实际上有些困难。《1428》是他在汶川地震后拍摄的最新纪录片,该片表现了地震后的“真实与荒诞”,他有幸能够邀请到法国电影大师侯麦的剪辑师为自己的影片做后期剪辑。

  杜海滨:各位新浪网友你们好!我是杜海滨,我现在在威尼斯。

  新浪娱乐:我们看过了《1428》纪录片,您在剧中付出了很多心血,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影片的相关情况吗?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去汶川去拍摄这部影片的?

  杜海滨:地震发生20分钟的时候,我接到北京同事的电话,说他的楼在晃,说一定是哪里地震了,让我赶紧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我家在西安,打不通电话,特别担心,回家看电视,大概五个小时以后,就知道原来汶川地震了。之后两天基本上没做什么事儿,全部在电视机前,那个场面非常震撼人。我觉得应该去做一点事情,就去了那,当时没想过要拍一部电影。到那之后,我们力所能及地做了一些事,帮助一些孩子和一个妈妈,把他们从震区带了出来。到了第五天的时候,慢慢开始有一些想法,我们看到一些场景和事件,觉得应该做一些事情。

  新浪娱乐:整部影片在震区拍摄,会不会有一些困难?

  杜海滨:对!这在我的经验中非常少,那个地方是没法住人的,我们从出发到拍摄的目的地,晚上11点还要从那个地方赶回来,每天大家都是在车上睡觉。

  新浪娱乐:听说担任《1428》的剪辑师非常有名?

  杜海滨:我们在汶川大概工作了一个月回到北京之后,刚好法国很有名的导演侯麦的剪辑师迈尔-斯蒂芬在北京,我们很熟了,见面之后我就跟他讲地震厚厚的感受,包括我拍到的东西,他非常激动,愿意来帮我们做这项工作。

  新浪娱乐:您是第二次带着自己的纪录片来到这里,您觉得现在的威尼斯和两年之前有什么区别?

  杜海滨:美景是一样的,但是我感觉到当时的电影并不多,我也就只有两次经验,这次可能更加有趣。

  新浪娱乐:您一直在做纪录片,可能不在乎回报,但实际情况是您也得面临生活的压力,那怎么从您现在的工作中得到后续的资金支持呢?

  杜海滨:我通过我们的制片方CNEX了解到,其实《伞》的情况很一般,我们到现在也没有拿到一分钱。我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没有考虑太多。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得到一些回报那当然是好的,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劳动获得回报,但是现在看来很难。

  新浪娱乐:那据您了解,纪录片在国外一些电视台的销售情况好吗?

  杜海滨:国内有一些纪录片在欧洲的电视台销售还是不错的,但是我的运气好像没有那么好。赵静/采写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