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我爱你》水城遭质疑 崔健只说难觅知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08:40  新闻晨报
《成都我爱你》水城遭质疑崔健只说难觅知音
崔健在威尼斯 晨报现场图片

  □晨报特派记者 徐 宁威尼斯报道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闭幕片,《成都,我爱你》昨日在水城威尼斯亮相。该片由崔健和陈果联合执导,陈果导演的是“过去篇”,崔健导的是“未来篇”。看完电影后,一部分观者表示影片太意识流,崔健在短短35分钟内把大量信息传递给观众,让人来不及消化;一部分人表示电影更像一部超长版MV,音乐比内容出彩。对于这样的质疑声,崔健说,两者理解得都对,但是他坚持不迎合市场,甚至表示电影只放给少部分人看。作为电影圈的新人,他不在乎曲高和寡,更在乎的是难觅的知音。

  首次担任导演的崔健表示,这部电影筹备时间极短,“这个电影某种程度上在故事片中算一个纪录吧,从有想法、选演员、拍摄、成片、送审,恐怕6个月都没有。我相信很多人会批评,我也渴望人们去批评,但是这不重要。”崔健将作品自定位为艺术电影,“商业电影出发点比较简单,大家共同为了商业赚钱,让这种电影市场化得到证实,这个团队才能够被认可。这个团队不光是演员,导演,音乐、制片,甚至包括最后的审批。另一种是艺术电影,我不认为艺术不是商业的,但有区别的是艺术电影里有很强的实验性。这种实验性是个性的坚持,如果你没有坚持,没有自己的价值判断,你的实践也属于外来”。

  不过,崔健仍很期待该片在国内的公映,并表示那时会有所改进,“改进的方面包括特技、音乐,这个版本不是最后的版本”。

  对于票房,崔健不敢预期,因为他不知这中间还会出现什么变故,“从最初的理想和实验性,这部电影都是非常饱满的,但是在操作过程中,首先是由于自己的经验问题,可以说几乎每到电影完成的时候,都要作出一些让步。没办法,这与技术,文化背景,以及中国电影的现状都有直接关系。我只能说,我要坚持到不能坚持的地步”。

  威尼斯电影节今日闭幕

  又讯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闭幕。美国《综艺》杂志公布了12位影评人的评分结果,奥地利电影《鲁德丝》在满分5分中,获4分;美国导演陶德·索朗兹的 《战时生活》位居第二;中国香港导演杨凡的 《泪王子》郑保瑞的《意外》名列倒数一二位。不过,这只是影评人的意见,并不代表电影节评审的意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