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08:48  新浪娱乐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黎巴嫩》导演毛茨手捧金狮 《心灵厨房》获奖导演兴奋 费斯秀最佳男演员奖杯 克塞妮娅开心举奖杯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导演索伦兹展示最佳编剧奖 杰丝敏特丽卡获最佳新人 史泰龙获终身导演万岁奖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获奖者感言李安解证(图)
奈沙特获得最佳导演 杜海滨展示荣誉 影后同时获两男星热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第66届威尼斯影展落下帷幕。和往年不同的是,大奖水落石出后,评委们并没有走上奖台,对本届颁奖名单接受记者提问,只有主席李安代表整个评审团。从始至终坐在奖台上,陪伴获奖者依次出席了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并对评委授予的获奖影片奖项做出简单解说评价。

视频:《黎巴嫩》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地平线单元杜海滨发宣言

  获得本届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大奖的《1428》导演杜海滨首先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地平线单元评审团主席借此机会发表一篇长篇宣言,他讲到今天电影在新的科技推动下的巨大演变,倡议电影节从明年开始,以更开放的姿势接纳新人新作,接受各种形式的电影作品和短片,同时对电影传统文化保持和发扬。他同时表示,获奖影片有来自中国,菲律宾和印度,很开心这些远方的国家获奖,为电影带来新鲜空气。

  影片《1428》导演杜海滨紧接着同样发表一份宣言,他说,非常荣幸地平线单元给我们的肯定,我们一直在做纪录片,做很多尝试。评审团主席说的很有道理,电影发展到今天有很多可能行,希望下一届影展可以给出更多空间,让地平线单元有机会涌现出更多优秀年轻的导演。

  奖励新人新作的未来金狮奖单元

  海尔-格里玛作为新人导演单元的评委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已经在12日下午斩获地平线单元大奖的菲律宾新片《遭遇》(Engkwentro)再次获得最佳处女作奖,给于祝贺,他谈到菲律宾影片的获奖理由,说这部影片的导演展示了勇气,面对一个困难的主题表现出的很大胆。影片讲述了很多内容,却从来没有表现出一丝傲慢。评委的决定是毫无分歧的,格里玛同时还表示,每一部地平线单元的作品都是经过评委们严格的讨论才最后做出决定的。

  在随后的正式竞赛单元获奖者出席发布会过程中,评审团主席李安全程陪同,对不同获奖者的获奖理由代表评审团全体成员给出意见。他首先表示这是平生第一次当选评委,整个经历非常积极。因为所有的评委们让整个评审过程很愉快。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偏爱的作品,最愉快的一刻,是看到获奖者们站在奖台上领奖的那一刻。

  最佳剧本奖: 托德-索朗兹《战时生活》

  在被问到今后的拍摄方向和电影类型,他表示现在还无法知道。但是现在最高兴的是拍摄了这部影片。回忆编剧经验,他说可能所有的编剧导演在写剧本时都会认为是完美之作,但是往往在拍摄过程中才会发现其实犯下很多错误。

  最佳美术布景技术奖:《无主之人》

  西尔维-奥利维:谢谢导演雅戈-范-梅尔带领我们走进这个神奇而独特的世界,这是一个难忘而独特的经历。

  最佳女演员新人奖:捷斯米-特丽卡《伟大的梦想》

  李安:我们很喜欢这部影片,很遗憾这届影展上有太多精彩的作品。影片中捷斯米-特丽卡的表演让我们震惊,同样吸引我们的还有影片对一个年代的展示,他又表示捷斯米是个美丽的意大利女孩,前程一定无量。

  作为意大利本土已经相当有名气的演员,有记者提问,从影8,9年却在这里被授予新人奖有何感受,捷斯米-特丽卡给出聪明的答案。她说,也许评委们在我身上还发掘了许多新鲜的气息,还没有被世界彻底污染。对于影片在职业生涯中的意义,尤其这个以意大利表演界传奇人物马斯托雅尼命名的奖项的重要含义,她说现在的快乐来自内心深处,我肩负的名字是一个传奇人物的名字,而且,处于对评审团的尊敬,对这个奖项的给于没有任何环疑。她最后透露在这部影片之后,还没有新的拍片计划,希望影片将带给她好运。

  此外,她对在意大利本国遭到的政治批判表示声援和支持,表示对这个结果感到伤心,希望人们可以有自由表达的权力。

  威尼斯影后:克塞妮娅-拉帕波特

  李安:我想这是评委们做出的最快的决定之一,我们不光是被演员的精彩表演所吸引,而且看这部优秀电影本身也是一件快乐的享受。克塞妮娅-拉帕波特在其中的表演非常成熟。

  对于在水城凭借意大利导演处女作获得影后称号,这个俄罗斯演员表示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改变,不过,她希望奖项可以给导演和影片带来好运。她同时称赞片中对手戏扮演者,意大利男星费里伯-蒂米,表示两人都来自舞台背景,希望下次在舞台上再次合作。

  威尼斯影帝:科林-费斯

  科林-费斯的表演为他赢得影帝荣誉,也收到现场记者最为热烈的掌声祝贺。

  李安:我需要解释的是评委的选择很迅速,甚至没有什么争议。我们看完后,等待着会有别的男演员超过科林-费斯的水准,但是最后没有。

  科林-费斯在回忆和汤姆-福特的合作经历时说,导演并没有对角色给出很多解释,给演员的表演直接给于很大帮助,但是当你走到他设置好的服装和剧中主人公的家中时,就立刻可以感受到主人公的孤独。他笑称,每一次当福特大声告诉他好的时候,他就知道导演的满意,而当这样的表扬很含混时,马上就明白表演并没有达到导演的要求。

  在被问到奖项意义,费斯表示现在还太早去想,这一刻感受到的只有幸福。当年拍片的时候,大家对结果并没有信心保障。

  评委会大奖:费斯-阿金 《心灵厨房》

  李安: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看到一部喜剧片让人很开心。我们想对喜剧才华致敬。这是一部制作精心的作品,威尼斯电影节将影片安排在电影节后半部分日程上展出,给我们一股新鲜空气。

  费斯-阿金:“奖项给我们惊喜。因为我始终报有怀疑,这让拍摄也很困难。拍摄喜剧是比悲剧更难的事情”。对于坐在身旁的李安主席,费斯-阿金送上感谢,“不久前我刚看完李安导演的《制造伍兹斯托德》,这部影片的灵感就有来自其中”。

  最佳导演奖:

  伊朗导演谢琳-奈沙特《没有男人的女人》

  李安:这部影片直接打动人的内心,让人无法喘息。我和同事分享这部影片,的确,它不是完美的作品。但是,却让我们无法我们挪开双眼,影片寻求自由又没有暴力的表现形式,让我从中学到许多东西。

  谢琳-奈沙特:伊朗这么多年来一直处于独裁统治, 那里的妇女不象西方世界的女人一样可以自由表达,正是这让我决心拍这部影片,尽管我清楚这部影片可能给我带来的危险。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可以传递一个伊朗的妇女和孩子们寻找自由的信息。

  金狮大奖:《黎巴嫩》以色列导演塞谬儿-冒兹

  李安:即便人们生活在不同的国家的,但是也许都会有被封闭在坦克里的类似经验。影片给人的结果很不寻常,它是一部伟大的战争影片。

  冒兹:我真是太开心了。人们总是问我,这部影片拍摄的想法来自那里。我的想法是展示战争,我感受到这份责任无可推卸。我希望我的电影不是人们到达人们的大脑,而是抵达人们的内心。

  不过,这部触及以色列,黎巴嫩战争敏感话题的影片,虽然是从导演亲身经历出发反对战争和它对人们造成的伤害,还是遭到在场黎巴嫩记者的抗议,认为其中对黎巴嫩的描述失实。(新浪前方娱乐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