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北美放映 陆川对话西方观众谈史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5:08  新浪娱乐
《南京!》北美放映陆川对话西方观众谈史实

《南京!南京!》海报

  新浪娱乐讯 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北京时间11日在北美最大规模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上举行了北美首映。首映结束后陆川与观众进行交流,对影片涉及的史实等问题展开对话。

  北美观众对话陆川

  电影结束放映后,许多观众泪流满面,无人离席。导演陆川一口流利的英语,让当地的媒体和观众非常吃惊。

  许多观众被影片中极致的影像风格和浓烈的悲剧气氛所震惊,对陆川导演的勇气和才华表示赞赏。但是也有个别观众对南京大屠杀的史实紧追不舍。

  一位观众质疑道:“影片开头出现的三十万人被屠杀这个数字,是否和历史相吻合?”

  陆川笑着用英语回答:“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

  那个观众紧盯不放:“正是因为敏感所以我才问。”

  陆川答:“二战后,犹太人向世界宣布大约650万名犹太人在二战期间被德国纳粹杀害;全世界从来没有质疑过,为什么中国人宣布说有三十万人在南京大屠杀中被屠杀就会被质疑,这对中国人公平吗?”

  观众席爆发掌声,但是这位观众依然不舍:“那么中国人是关注数字还是关注事实?”

  陆川答:“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重要的不是数字,重要的是电影展现的屠杀史实,至于中国人,我觉得中国人最关心的是我们身上的疼痛什么时候能够获得公正的承认。”话音未落,观众再次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和赞许。

  观众见面会散场之后,几十名观众围住了导演签名留影。

  “这是一部全日本人都应该看的电影!”

  陆川导演的海外顾问伊莎告诉记者:“有位多伦多电影节的工作人员看完电影后主动找到陆川导演,说自己是日本人,看了电影后特别感动,希望帮助电影卖到日本。他认为这是一部全日本人都应该看的电影,过程中,几次流泪说不下去。”

  据介绍,年底陆川将携《南京!南京!》在日本做大规模的专场放映,观众估计有2000人。但他绝不会满足于此,目前已有发行方有意购买《南京!南京!》的日本版权,陆川表示,会全力推动影片在日本的上映。

  S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