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纪录片《1428》威尼斯获最佳纪录片奖

汶川地震纪录片《1428》威尼斯获最佳纪录片奖
杜海滨

  

    昨(13)日凌晨,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此前备受争议的《黎巴嫩》一举摘得金狮奖,而由中国内地导演杜海滨执导的汶川地震纪录片《1428》则在华语片中一枝独秀,斩获地平线单元竞赛“最佳纪录片”殊荣,杜海滨透露,他还会再次深入汶川,拍摄一部关于汶川震后重建的纪录片。

  华语纪录片《1428》此次捧回大奖,导演杜海滨将镜头对准了地震后的汶川,因该片关注国家灾难,以冷静又不煽情的镜头语言,记录事件中包括灾后生活等多面内容,因此受到了评审团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1428》片名来自于汶川地震的发生时间14点28分,取此片名,杜海滨是想表达出自此开始,人与环境展开的一连串变化与反应。他说,《1428》的拍摄是相当震撼的经验,“不仅是生平首度面对这么大的一场灾难,在余震不断的拍摄现场,更是首度身处在高度危险中拍摄。”得奖后的杜海滨还兴奋表示,在《1428》之后,他将会重回地震发生地汶川,拍摄一部关于汶川震后人民重建家乡的纪录片。 早报记者 段祯

  影片点击

  《黎巴嫩》争议中捧金狮

  《黎巴嫩》讲述的是黎巴嫩战争时发生的故事,导演曾亲历黎巴嫩战争,为了表现战场上的紧张气氛以及士兵的恐惧心理,全片几乎都是从坦克内部或从枪的瞄准镜里向外拍摄的。不能忽略的是,该片从放映之初到颁奖结束,引来颇多争议。在开幕式上,更是上演了其反对者在红地毯旁游行示威的一幕,最后只有通过警察才驱赶走示威人群,而即使该片摘得金狮后,仍有人质疑其故事所讲的真实性。

  最佳影片金狮奖《黎巴嫩》

  评委会大奖《心灵厨房》

  最佳导演谢琳《没有男人的女人》

  最佳男演员奖科林·费斯《单身男人》

  最佳女演员奖克塞妮娅《双重时间》

  最佳编剧奖《战时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