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黎巴嫩》胜在征服高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7:10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从抗拒、担忧到享受,李安完成了他的任务。今年主竞赛圈片单数量惊人,质量却差强人意,奖项最终的归属也没有让媒体感到不解或不屑。评委会主席李安在颁奖后接受采访,解释评审团是如何相中这些鹤立鸡群的佳片。

  最佳女主角:这个奖是我们不怎么需要讨论即可得出结果的奖项。电影本身就是让演员展现才华的平台。克塞妮娅·拉帕波特把情感传达得细致入微。我们很容易就决定把这个奖颁给她。

  最佳男主角:这个奖比最佳女主角更容易决定。我想科林·费斯几乎是我们评审团最快达成共识的得奖者。在《单身男子》放映后,我们一直在想,会不会有其他的演员能打败他,但我们得不到这个人。所以我们立刻拍板,科林·费斯就是影帝。

  评审团特别奖:一直以来,威尼斯电影节都太轻视喜剧电影。但我们不能因此忽视费斯阿金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说真的,我们看完片都很嫉妒费斯阿金。《心灵厨房》活跃了电影节的尾声,让大家都沉浸在欢乐里。我最爱的镜头是主角在按摩房的那段,他把一个戏剧化的情节迅速转化为喜感。我们向《心灵厨房》表达高度赞扬。

  最佳导演奖:《没有男人的女人》是一部扣人心弦、令人揪心的电影。我们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没人去想它是一部完美的电影,导演成就有多高,因为我们都被里面几位女性的命运深深吸引,她们承受的苦痛、审判把我们带进她们的生活。

  最佳影片:评审团都公认这是最好的电影,《黎巴嫩》是另一个不需要争论就被确定下来的奖项得主。来自不同地方的我们都庆幸我们当时不需身处那部坦克里,在世界其他角落,还会有另一部装载着恐慌和罪责的坦克。我很感激导演带来了这部电影,他用与众不同的方式、以以色列士兵的眼光来审视黎巴嫩战争,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完成得很出色。

  最佳影片金狮奖

  《黎巴嫩》(以色列)

  最佳导演

  谢琳·娜沙特《没有男人的女人》

  (伊朗/美国)

  最佳男演员奖

  科林·费斯《单身男人》(英国)

  最佳女演员奖

  克塞妮娅·拉帕波特《双重时间》

  (意大利)

  最佳编剧奖

  《战时生活》(美国)

  最佳新人奖

  捷斯米·特丽卡《伟大的梦想》(意大利)

  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

  《ENGKWENTRO》(菲律宾)

  地平线单元纪录片奖

  《1428》(中国)

  终身导演万岁奖

  史泰龙

  评委会大奖

  《心灵厨房》(德国)

  主要获奖名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