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陈果:《成都,我爱你》突破困难的爱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29  沈阳晚报
导演陈果:《成都,我爱你》突破困难的爱恋

访《成都,我爱你》导演之一陈果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成都,我爱你》的导演之一陈果日前在威尼斯利多岛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拍摄这部电影经历了“人生地不熟”的困难。他表示,独立制片人不应该将作品脱离于观众和市场之外。

  由韩国导演许秦豪、中国香港导演陈果、中国内地摇滚歌手崔健联合执导的电影《成都,我爱你》以风格迥异的影像方式讲述了发生在过去(1976年)、现在(2009年)和将来(2029年)的3段关于成都的“爱的故事”。陈果负责“过去”的拍摄。影片分为上下集发行,由陈果和崔健导演的下集《过去未来》被选为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

  陈果认为,华语影片要想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持续关注并不容易,其中能否发挥传统文化特色是成功与否的关键。

  他说,外国人看中国电影时关注的是一些比较传统的元素,比如中国功夫等,而且外国观众水平也分两种,美国观众是偏向娱乐性的,欧洲观众是偏向艺术性的,所以华语电影要同时涵盖这两点,就必须有雅俗共赏的地方,这样才能维持其在欧洲和美国的地位。

  陈果对于华语电影的发展充满信心:“如果中国电影去拍特效片,就比较吃亏,我们还是要回到一些我们比较熟悉的本行上:讲故事,讲我们自己文化的东西,如果你战胜了本土观众,其实你是很容易战胜国外观众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