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坦言邀请孙红雷出演新片 欲将其推向国际

  由孙红雷林熙蕾领衔主演的时尚浪漫爱情片《窈窕绅士》将于本月28日全国上映。昨日下午,该片在北京举办了“幕后群英会”,三大重量级人物:监制吴宇森、张家振和影片编剧兼导演李巨源到场解密“绅士”背后的故事。早年曾执导过不少卖座喜剧片的吴宇森表示,监制《窈窕绅士》的经历勾起了他的“喜剧瘾”,他透露自己正在构思一部不一样的喜剧。

  吴宇森给片子打80分

  发布会伊始,监制吴宇森、张家振和导演李巨源分别为各自的“英雄”海报揭幕,拉开了此次“幕后群英会”的序幕。为幕后创作团队单独制作海报,这在中国影视界还是头一遭。谈及为何担任《窈窕绅士》的监制,吴宇森说:“喜剧是今后的潮流,看惯了沉重大片的观众,需要这种轻松的影片给自己带来快乐。”《窈窕绅士》由与李安长期合作的副导演李巨源撰写剧本并执导,除了有首次尝试喜剧表演的孙红雷和林熙蕾倾情加盟外,还吸引到了华语影坛三巨头吴宇森、张家振、杨紫琼联手担任监制,其中吴宇森更是影片幕后最大的操盘手。虽然身为国际级著名导演,但吴宇森不管是对待年轻导演还是演员都是相当平易近人,谈到此次给新导演李巨源助阵,吴宇森表示:“虽然李巨源是一个新导演,但他很清楚自己要什么,这部片子我能打80多分。”早年吴宇森执导过不少喜剧电影,有一些还相当卖座,“所以,我还会拍喜剧,我正在构思一部不一样的喜剧,没准还是《窈窕绅士》的续集。”昨日他也透露,尽管很忙,手头又多了一部新片,瞄准的演员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会把孙红雷推到国际上

  除了对导演感到满意外,吴宇森对首次尝试喜剧的孙红雷更是赞不绝口,并坦言自己年轻时长得跟孙红雷很像,但没有孙红雷有气质,更不如孙红雷会演戏,“孙红雷是一个戏路很宽的演员,而且是个很有性格的演员,他在《窈窕绅士》里的表现既可爱又自然。”其实早在拍摄《赤壁》时,吴宇森就和孙红雷有过接触。尽管孙红雷已经担任了自己监制影片的男主角,但吴宇森显然认为这次合作不够过瘾,“我的新片《飞虎群英》的剧本这个月底就要出来了,我打算邀请孙红雷出演一个角色。”谈到自己的新片《飞虎群英》,吴宇森显得自信满满,“这个片子的投资会比《赤壁》还大,特效也会很多,除了打算邀请孙红雷外,其他演员还没定,但是会以年轻演员为主。”

  “你是有意把孙红雷推向好莱坞吗?”“《窈窕绅士》把他打造成了一个另类的喜剧演员,我的国际戏很多,我会把他推到国际上,不过要进好莱坞,他的英语还得多加练习。”

  自诩只能演农民 女儿自荐演父亲新片

  在《建国大业》中,吴宇森出演的戏份被删掉了,只保留了“鸽子镜头”,对此吴宇森说:“影片中的鸽子镜头不是我想出来的,是韩总、黄导想出来的。我是看报纸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镜头被删除了,我不难过,我可不是好演员,经常被NG。但有点遗憾,因为我觉得我演得不错(笑)。”至于今后是否还会在自己的戏里客串角色,吴宇森说:“客串可以,太忙了就不会。非要客串,我蛮适合演农民的(笑)。”

  由吴宇森监制、其女儿出演的武侠片《剑女江湖》将于10月底在上海开机,问及女儿出演是她主动要求还是做父亲的特意安排,吴宇森说:“是她主动想在我电影里有角色,其实她的愿望是做导演和编剧,当初我还挺担心的,不知道她是因兴趣还是为了名利,后来发现她很爱艺术电影,我就放心了。年轻人开始做事情就注重名利不好。”

  “《赤壁》的导演费 等几年再拿吧”

  前不久吴宇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赤壁》超支,至今也没有赚回导演费,昨日提及此,吴宇森再次表示没有拿到导演费,“目前一分钱都没拿到,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等几年吧,我也没把这事挂在心上。”

  本报北京驻站记者 何佳穗 摄影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