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壮壮:别拿《狼灾记》的性和暴力说事儿

  田壮壮导演、小田切让Maggie Q主演的魔幻奇情大片《狼灾记》昨日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次亮相。片中,导演田壮壮如何表现男女主角“七天七夜激情”的情欲戏成为片商和媒体的关注焦点,Maggie Q笑称,这些戏哪怕是和小田切让这样的帅哥拍,也难避笑场。

  Maggie Q:拍激情戏笑场

  《狼灾记》讲述戍边将士陆沈康与卡雷族女子意外邂逅,七夜激情之后,由人变狼的传奇故事。如何拍摄这“七夜之情”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首映结束,现场观众评价不虚此行,激情戏场面处理得相当唯美。女主角MaggieQ不但性感亮相,也大方回应拍摄这些场景时的感受,“很感谢导演选择我和小田切让拍这场戏,小田切让很帅,但是和帅哥拍激情戏还是会忍不住笑场。”

  田壮壮:《狼灾记》走得很稳

  首映式上,田壮壮笑言自己外语不好,更是第一次来多伦多,除了配合宣传 “咧嘴傻笑”,似乎没有其他事可做,现场有观众问他为何时隔多年才推出新作,田壮壮回答,除了拍电影,还要教书。他称自己是个很挑剔的人,每走一步可能要三五年,比如《狼灾记》,走得就非常“稳”。据田壮壮工作室负责人郝小姐透露,14日首映开始前,英国和葡萄牙的买家就率先出手,购得《狼灾记》版权。首映当日,巴西的版权也已售出。

  专访

  单拍性和暴力 井上靖跟你急

  记者不断逼问壮壮,这真是一部商业之作么?他还是一样的好脾气好性情,兜转一大圈的话题,似在回避,不想给个响亮有力的正经答案。当然或许如他说,喜欢他的影迷害怕他“变”丢了自我。

  记者:小说改编难度挺大吧?

  田壮壮:《狼灾记》挺复杂,我觉得它甚至讲到了信仰,讲到了崇拜,讲到男女之间的情,讲到一种堕落,还有宿命的轮回,讲得挺多的,但是小说恰恰是通过男女之间的攻击和防守完成了这些,其他东西都是一笔两笔,所以改编难就难在这儿。

  记者:这个题材很“市场”么?

  田壮壮:确实是这样,但这个市场元素看你怎么用。《狼灾记》是一个借题发挥,我觉得它有市场元素,加上好的演员,一定会是个有一定号召力的电影。但我认为,完全按商业片去拍,井上靖先生不会同意,如果单纯把性和暴力拿出来,人家肯定和你急了。它其实并不是一个最优秀的商业故事。

  记者:怎么拍那段“七天七夜”?

  田壮壮:实际上,我觉得《狼灾记》是三段故事,第一段是两个男人的事,第二段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第三段是一个男人和两只狼的事。中间那段我拍得很简单,我本来也不太喜欢拍这个,情色是一个很难拍的东西,它有很多技术,在国外它是一个行业,你得去学,你没上过这个学,或者你没跟过这样的摄制组,你拍不了这个。这不是说任何导演,任何摄影师给他置个机位,就能把这事拍得酣畅淋漓,这不容易。我觉得通过审查没有问题。电影实际是一个符号,两个人在一起了,有一个状态,谁都知道他们俩干嘛了。

  链接

  “南京”热销 陆川显摆

  11日开幕的第34届多伦多电影节上,陆川的《南京!南京!》和田壮壮的新片《狼灾记》同时入围展映单元。两部华语片第一时间传来利好消息。继《狼灾记》以天价卖出英国和葡萄牙的版权后,陆川导演昨日也通过博客“显摆”:《南京!南京!》在加拿大炸了窝!

  “昨天电影节市场杂志的记者说,看过的人都被震撼到了,两三个小时目光呆滞地坐在酒吧中回不过神。”陆川表示,自己本想谦虚一下,但鉴于如此巨大的“胜利”,终于忍不住第一时间以博客方式发布。

  这次美洲首映继续见证《南京!南京!》的巨大能量,所以“美国发行方的嘴也开始悄悄地咧开了。电影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放映的日子指日可待了。”陆川透露,长久以来的心愿——进军日本市场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日本一家发行公司提出购买合约,双方正在洽谈。英国的版权则卖出10万英镑。令他感动的是,电影在台湾地区的版权由陈可辛买下。“那天碰到可辛导演,他一番话让我特别感动,他说,“川,我特别喜欢这个电影,所以买下来,算是一番心意。”综合南都周刊 本报记者 陈玲莉

  《狼图腾》钦点重庆小伙驯狼

  根据畅销小说《狼图腾》改编的同名电影,已经敲定由曾执导过《熊的故事》《情人》《兵临城下》《虎兄虎弟》等片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担任导演。现在,阿诺很为影片中大量的“狼演员”头疼。于是,曾在重庆野生动物园工作过的罗勇将千里驰援,帮阿诺驯狼。罗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下月就将进入剧组。据重庆商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