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有望拍《窈窕绅士》续集 曾受女生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7:20  新闻晨报
吴宇森:有望拍《窈窕绅士》续集曾受女生欢迎
吴宇森戏言年轻时曾受女生欢迎

  晨报记者彭骥 昨日,《窈窕绅士》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出人意料的是,站在台前的不是孙红雷林熙蕾两位主演,而是监制吴宇森、张家振和导演李巨源,心情颇靓的吴宇森大话“年少时”。

  现场磨咖啡装绅士

  吴宇森昨日心情极好,现场还给记者磨起了咖啡,开玩笑说自己穿了身笔挺西服来,就是要装绅士。更令人意外的是,吴宇森一个劲地大话当年年少时,显然是受喜剧气氛的刺激。他表示,自己拍完《赤壁》就料到喜剧会是一个潮流,如果《窈窕绅士》票房好的话,他有兴趣来导演续集,因为喜欢优雅中有喜感的电影,并称自己在拍摄《英雄本色》前曾执导过8部喜剧片:“年轻时拍的都是漫画夸张类型的喜剧。不过,那时候跟许冠文合作,还是让我获益匪浅。”

  自称曾教女生跳国标

  吴宇森颇为看好孙红雷,透露新片《飞虎群英》定下孙红雷。有记者开玩笑问会不会觉得孙红雷跟他年轻时挺像?吴宇森看看海报,笑着自己爆料称在认识太太前,他也曾像孙红雷一样,挺招女生喜欢的:“我那时候教她们跳宫廷舞、探戈、华尔兹,还是很受欢迎的。”那是因为认识太太后变得收敛了么?“也不是,他们说导演身边会有很多女生,但我没这个福气啊,因为我拍的都是男人片!”

  女儿将客串新戏

  说起“年少”精神,吴宇森还透露,筹拍《飞虎群英》的同时他还将担任古装武侠片《剑女江湖》的监制,而女儿吴建霞会客串一个角色。被问及“女承父业”一说,吴宇森笑言其实在美国时女儿就是他的助手:“她也拍过些短片,所以不算一时兴起,我很放心她往电影界发展,因为我发现她喜欢的是电影艺术,而不是怎么用电影去赚钱。”

  导演感谢吴前辈提携

  由华天下电影发行的喜剧《窈窕绅士》将于28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导演李巨源对两大监制的提携极为感恩,他表示,以吴宇森、张家振的影响力,原本应该是一大堆人提着钱来找他们拍戏,但他们为了提携新人甘愿受委屈,令他很感动。此外,他对孙红雷现场的“戏霸”毫不反感,称虽然拍戏现场两人经常会吵,干脆拍两个版本出来,但不得不佩服孙红雷的专业:“最后总证明他是对的,所以我对他的强大气场完全没意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