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我爱你》闭幕放映已结束 两极争议未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0:06  新浪娱乐
《成都我爱你》闭幕放映已结束两极争议未统一

《成都,我爱你》主创亮相闭幕影片红毯

《成都我爱你》闭幕放映已结束两极争议未统一

崔健、陈果惺惺相惜

  新浪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随着闭幕电影《成都,我爱你》的放映宣告完美结束。虽然大批记者已经开始陆续离去,然而在闭幕当天举办的媒体放映后,围绕《成都,我爱你》的话题仍然持续,出现两极争议。

  来自欧洲的记者多数对这部充满浓郁中国风味的影片表示赞赏,认为这是近年威尼斯放映过最具特点的电影,崔健部分是电影语言的创新,音乐制作颇为先锋;陈果部分以政治讲述爱情,以茶壶这一有性暗示的道具阐述情欲关系,颇具大师风范。而美国记者则表示影片节奏慢,与大多数中国艺术电影没有区别,崔健部分大量大闪回,旁白破坏了观众对影片的理解;而中国记者则对影片本身的创意性、导演及演员的组合表现出浓厚兴趣,对崔健选择的两位年轻演员(谭维维、黄轩)的组合给予肯定,而对两位导演执导的影片则是各有所好,旗帜鲜明。

  在闭幕放映当日,数十位意大利的中国研究专家、电影评论家也观看了影片并参与了激烈讨论,他们认为影片涉及的文革敏感题材演绎大胆而直率,陈果导演对细节的把握很自然,《成都,我爱你》能被允许来到威尼斯电影节是中国电影的进步,同时中国通们也指出陈果部分的一些道具和音乐、对白为了电影需要与实际情况有所脱节,崔健部分以40分钟展示20年的历史跨度没有展开。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对争议未作评价,但他指出《成都,我爱你》代表了中国艺术电影新的制作水准,中国艺术片不再代表低成本,成都一片的制作水准达到商业大片的高度,色彩和声音都制作精致,是一部没有政治化的艺术影片,体现出中国电影的进步。

  对于争议,崔健认为这从一个角度说明了电影的成功,导演最害怕的就是观众对影片没有反应。陈果则指出,欧美电影审美口味的分化早有传统,欧洲观众更关注影片的意义情感。另据剧组消息,《成都,我爱你》威尼斯放映后已被多个电影节邀请,影展之旅还将持续。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