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狼灾记》导演田壮壮:想尝试不同的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1:04  新浪娱乐
专访《狼灾记》导演田壮壮:想尝试不同的作品

《狼灾记》导演田壮壮侃侃而谈

专访《狼灾记》导演田壮壮:想尝试不同的作品

田壮壮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携《狼灾记》参加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导演田壮壮在市中心InterContinental Hotel接受了新浪娱乐记者的专访。

视频:田壮壮聊《狼灾记》 称想尝试不同作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首先欢迎您来到多伦多参加电影节。您的这部《狼灾记》与您之前的作品有很大的不同,是不是表示您已经向商业片开始转型了?

  田壮壮:谢谢。其实这个小说已经在我手里转了15年了,如果要转型的话也有点太远了,其实和转型没有什么关系。导演可能更多地去拍一些不同的作品,尝试不同的表达的方式。《狼灾记》里有很多特技的场景及一些男女之间的感情的问题,担心国内审查及制作条件的问题,所以一直没有拍。其实细想一下,导演也不会重复拍差不多题材的戏。

  新浪娱乐:现在国内有网友称《狼灾记》为中国首部狼人题材的片子,网上网友关心的比较多,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田壮壮:我不知道网友说的狼人是什么意思?

  新浪娱乐:因为以前国内国外都曾经有过对狼人,狼孩的报道,那网友们就把这个和你的《狼灾记》联系到了一起。

  田壮壮:那没有什么特别直接的关系。《狼灾记》是井上靖先生的一篇小说,谈到了一个传说的故事。小说里谈到有一个叫卡雷族被诅咒过,如果跟外族有性关系的时候会变成野兽。其实并没有所指会变成狼,只是男女主人公猜测自己会变成狼。所以“狼人”这个概念还是从原来的小说中激发出来的感受,和我们生活中包括以前印度报道过的狼人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新浪娱乐:《狼灾记》宣布把档期提前到国庆期间,竞争对手很多,在票房方面您有没有担心过?您是怎么看待《狼灾记》的票房档期的?

  田壮壮:其实我一直不懂票房。现在国内对商业的问题上挺关注的,媒体炒的比较凶。这个档期原来并没有说是定在什么时候,只是做完就可以放了。审查通过了就放,也没有说提前了或者说推后了,从计划上来说并没有(改变)。至于市场到底会怎么样,我自己也没有(预测),因为我不怎么懂市场。我认为真正的“商业”两字是跟观众的价值观和电影节的价值观有特别联系的才能称之为“商业”,其他的东西只能只是一个元素而已。如果《狼灾记》能够符合大陆很多观众或者国际上很多观众的价值观或是一种心理需求的话,那它应该会有很多观众。我自己无法判断,我也想看看这部电影在市场会是什么一种情况。

  新浪娱乐:之前有消息说片中女主角您最初考虑的是汤唯,为什么最终决定了是Maggie Q

  田壮壮:从来没考虑过。

  新浪娱乐:对于中国电影方面的严格审查管理制度,您个人有什么样的评价或是看法,以及您希望这个制度有个什么样的改变?

  田壮壮:那很简单,我觉得只要立了法,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如果)不是法制,是人制的话,永远尺度是很难确定的。立法可能一个法要五六年,所以就耐心点等着吧。

  新浪娱乐:昨天网上有报道说您的《狼灾记》在葡萄牙及西班牙以天价拍出,可以透露一下有关信息吗?

  田壮壮:这个我不知道,我只是拍电影的,不是卖电影的。

  新浪娱乐:您对多伦多电影节有什么期望?

  田壮壮:我不了解这个电影节,我没来过加拿大。我只知道今年的多伦多电影节特别热闹,也是北美一个比较大的电影市场。其实拍电影的人来感受一下,对制作或许也有一定启发吧。我想来这里可能想更多地看一下多伦多电影节。很多人都在说多伦多电影节,于是我想看看它究竟是怎样的。

  新浪娱乐:谢谢您接受新浪的采访,希望您在多伦多有所收获。冯寄/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