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赞孙红雷长了张国际脸 要助其打进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5:54  法制晚报
吴宇森赞孙红雷长了张国际脸要助其打进好莱坞

吴宇森看中了孙红雷的演技和外形,要助他进入国际市场 供图/CFP

  孙红雷这两年星运畅通,先是与陈凯歌合作《梅兰芳》,接着与张艺谋合作《三枪拍案惊奇》,最近又入了国际大导演吴宇森的法眼,后者有意将他打造成国际影星。

  昨天下午,由孙红雷和林熙蕾主演的时尚浪漫喜剧《窈窕绅士》在京举行幕后群英会,该片监制吴宇森、张家振和导演李巨源一同出席。

  发布会结束后,吴宇森接受了本报专访,谈及《窈窕绅士》的主演孙红雷,吴宇森坦言,他身上具有国际影星的潜质,自己有意通过一两部电影,助他打进好莱坞,进入国际视野。

  打造国际影星·缘起

  占领全球市场

  吴宇森表示:“好莱坞大片基本都是赔本的,但他们一直坚持做,所以慢慢地占领了全球市场;如果我们不培养出自己的国际影星,就不足以与他们抗衡。”《飞虎队》耗资近亿美元,吴宇森称要多用几个像孙红雷这样的年轻演员。

  吴宇森举例,《赤壁》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收回投资:“我的导演费也还一分钱都没拿到,不过无所谓,至少我们用这部影片拓展开了华语片的全球市场——日本票房超过5亿人民币,今年11月又将在美国大规模上映。”

  打造国际影星·演技

  孙红雷可塑性强

  至于为何第一个就挑中孙红雷,吴宇森表示,这是因为他看中了孙红雷的演技和外形。“他是一个性格演员,可以演出很内心的东西,可塑性非常强;同时他又拥有比较硬朗的外形,长就了一张国际面孔。他那种脸形带有明显的东方人特征,外国人比较容易接受和记住。”吴宇森说。

  打造国际影星·角色

  《飞虎队》角色让他挑

  目前,吴宇森正在筹拍他《赤壁》之后的又一部豪华巨制《飞虎队》,该片同样由中美联合拍摄,投资与《赤壁》相当——大约8000万美元,吴宇森表示:“这个戏希望请孙红雷来演。”

  至于演什么角色,吴宇森称现在还没有确定:“这是一个群戏,现在还在修改剧本。我想剧本写好之后再与他商量,看他喜欢什么角色。”言下之意,角色可以任由孙红雷挑。

  可以预想的是,如果孙红雷挑中了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并成功出演的话,《飞虎队》将助他成功打入国际市场,进入好莱坞巨头们的视野。

  文/记者喻德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