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电影周闭幕 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22:13  新浪娱乐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何振梁为阿斯卡尼颁奖 蒋效愚为宁波慈城代表严再天颁奖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全国政协委员蒋效愚讲话 国际体育影视联合会主席阿斯卡尼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央视副台长高峰(右)为电影博物馆代表杨永安颁奖 新闻纪录片厂副厂长郭本敏 《郝比的英雄》代表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土耳其驻华文化新闻参赞尤特里 主持人张泽群 《福娃奥运漫游记》代表冯欢 《永恒之火》作者顾筠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梦之队》剧组出品人李天胜等 高峰阿斯卡尼顾筠蒋效愚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中)与夏晶(左)杨烁 电影频道李健主任与土耳其驻华参赞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体育电影周闭幕八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图)
吴冠平发言 《北京奥运火炬宣传片》执行导演刘雨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闭幕。《永恒之火》、《梦之队》、《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形象宣传片》、《福娃奥运漫游记》、《一样的阳光》、《圣火耀珠峰》、《赫比的英雄》、《博斯普鲁斯的苏丹王》等八部优秀作品获得了赴米兰参加“体育奥斯卡”决赛资格。

  八部影片入围“体育奥斯卡”

  为献礼建国60周年、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特别设立了新中国优秀体育电影和奥运主题电影的展映单元,十几部拍摄制作于不同年代、风格迥异的电影与观众们共聚。经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的授权,今年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与被誉为“体育奥斯卡”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合作,在北京设立分赛场。共分奥林匹克精神、体育与社会、纪录片、故事片、公益广告、电视短片与新闻媒体等六个单元。来自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电影艺术》杂志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影片进行评选。最终,《一样的阳光》、《圣火耀珠峰》、《博斯普鲁斯的苏丹王》、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永恒之火》、《赫比的英雄》、《梦之队》、《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形象宣传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等八部影片获奖,随后将赴米兰参加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决赛。

  《永恒之火》导演顾筠受优待

  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官方电影《永恒之火》刚刚在第33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作为闭幕影片展映,并获得了特别奖。此次,又冲进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决赛,自然也备受瞩目。就连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主席弗兰科-阿斯卡尼也“偏心眼儿”,当众赠送给《永恒之火》的导演顾筠一枚纪念章,令其它影片主创很羡慕。而影片《梦之队》则是获奖影片中唯一一部儿童体育片。出品人李天胜表示上映以来,票房令人满意,这是全组人辛勤付出、扎实创作的结果。小主演翟克寒回忆,剧组当时为他们这一批孩子专门配备了国家篮球队的教练,每天从蹲起、运球等基本动作练起,这种残酷训练一直持续了20天。在电影周闭幕式暨颁奖礼上,不知是心情太激动,还是盒中的陶瓷奖杯不听话,女主演冯波在台上意外将奖杯摔碎。主持人连忙用“岁岁平安”解围,组委会也立即补了一个奖杯给他们。大家一颗揪着的心这才放下。

  何振梁为阿斯卡尼颁发特别大奖

  为了感谢社会各界对第五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热情支持和帮助,影片颁奖结束后,组委会还设置了特别奖和特别大奖。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电影周主席高峰,向电影周支持单位宁波慈城、电影周协办单位中国电影博物馆颁发特别奖。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亲自为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主席弗兰科-阿斯卡尼颁发特别大奖。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