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今日长沙上映 各大影院预售票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43  长沙晚报
《建国大业》今日长沙上映各大影院预售票火爆

《建国大业》剧中人物照

《建国大业》今日长沙上映各大影院预售票火爆

《建国大业》剧照。 CFP供图

  万众期待的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原本定于明日上映,为了让大家提前欣赏到这部大片,将于今日14时正式出现在大众面前!

  最近,网络上,大家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今天,你OUT了吗?如果不看《建国大业》,你不OUT谁OUT呢?”而在明星中间,也流传着一句话:“你《建国大业》了吗?”从筹备之初起,《建国大业》已经掀起了全民探讨的热潮。它是今年最重磅的一部献礼影片,也成为今年最重大的娱乐事件。虽然还未上映,长沙观众已经预订好票,怀着迫切的心情等待观看。

  史诗巨片

  再现新中国及政协诞生历程

  1945年8月抗战胜利,毛泽东飞赴重庆举行和平谈判。毛主席在重庆与民盟主席张澜等民主党派领导人协商配合,促成《双十协定》签订。但蒋介石没有放弃独裁思想,发动内战,并对民主党派大肆迫害镇压……

  作为建国60周年广电总局最重要的献礼作品之一,《建国大业》围绕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前后,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中央在1948年发布的“五一口号”创作——“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与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为了成立新的政府,推翻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必须召开政治协商会议。”

  整个剧本结构集中在毛泽东与宋庆龄、李济深、张澜这三位后来当选为国家副主席的非中共人士的关系上,情节起伏,情感浓重,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民主党派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结下的深厚情谊。

  大腕扎堆

  满眼都是亮晶晶

  《建国大业》是一部献礼片,但很多人不得不承认,它也是一部商业片——172位明星参演的阵容不仅使得一角难求,连成龙章子怡都来跑龙套。这就是《建国大业》——这副由一张张明星脸串起的历史面孔,这部号称“连好莱坞都震惊”的全明星商业大片。

  成龙、章子怡、姜文陈凯歌刘德华黎明葛优李连杰冯小刚陈道明陈坤甄子丹邬君梅赵薇胡军……据导演黄建新透露,最早定下的明星有张国立(饰演蒋介石)、王学圻(饰演李宗仁)、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还有冯小刚(饰演杜月笙)、陈凯歌(饰演冯玉祥)。确定了明星阵容后,韩三平总导演就利用人脉找演员,港台明星第一个找的是刘德华。

  剧组进驻南京后,演员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不仅是韩三平,剧组其他人也开始打电话了。有趣的是,当《建国大业》有了20多个好演员的时候,就有源源不断的演员、经纪人主动打电话来。到了后期,大家都要来客串。黄导跟要来客串的明星说:“实在不好意思,没台词了。”他们说,没台词也可以,混个脸熟。“比如说梁家辉,在里头连词都没有,就露了个脸。到最后我们已经无法控制了。”原来的计划是找20多位演员把戏支撑住,现在,尤其是影片后20分钟,明星“扎堆”到数不过来,最终竟然多达172位。

  别样感受

  领袖人物脸谱化被打破

  导演黄建新强调《建国大业》绝对不是过往概念里的主旋律大片,在这部电影里,史诗与情怀的交融才是它所表达的。在片中,不论是蒋氏父子的情感交流,还是毛泽东周恩来等领袖人物的真情流露,会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地方。

  在以往的影视题材作品中,提到“蒋介石”就是一副发号施令唯我独尊的模样,首次出演这个角色的张国立呈现了这个历史人物多层面的心理变化。以绝对票数当选总统时,他面带得意,发现阻止李宗仁当选副总统失败,又难掩失落。不过最打动人的还是蒋氏父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败走台湾之前,这对父子在溪口长谈,一屁股坐在台阶上的蒋介石眼神中一片茫然,陈坤扮演的蒋经国看着“父亲”如此落寞也是眼含泪水。

  透过“蒋介石”有别以往的角色呈现,其实也反映了导演组的有意突破,黄建新表示:“这次突破的地方就是想让镜头深入到这些历史人物的内心,给电影增加新鲜感。”

  订票火爆

  长沙观众热情响应

  “《建国大业》票房一定大好!”记者昨日采访长沙多家影城时,影城负责人都给出了乐观的估计。长沙王府井影城的相关负责人钟小姐告诉记者,王府井影城从首映前三天开始预售,目前已经售出五百余张票,预售情况比今年其他电影都要乐观。16日恰值王府井影城周三会员半价日,预计还将出现一个观影高潮。

  长沙万达国际影城的刘经理透露:“万达影城从14日起发售预售票,团体包场预订已包了九场,而零散票也售出了近五百张。”

  幕语汽车影苑的金总则向记者介绍说,一个多星期前就已经有观众开始咨询电影的情况,截至昨日幕语汽车影苑已经接受了20多台车位和周末一个包场的预订。金总表示这种火爆的情况今年还没有哪部电影比得上,即使今年目前国内票房第一的《变形金刚2》也是如此。另外,本报与幕语汽车影苑举办的邀请10月1日出生的观众以及名字中含“建国”、“国庆”的观众免费看电影的活动,得到了读者的热情响应,目前已有20余位符合条件的读者到幕语汽车影苑报名。

  观看指南

  今日观影场次——

  为了迎接《建国大业》的首映,长沙各大影城已安排了充足的拷贝和排映场次。本报为各位观众搜集了一份较为全面的观影指南,供即将进入影厅的观众参考。

  观影时间:今日14时起。

  观影地点:王府井影城、万达影城、幕语汽车影苑、中影今典放电影院、湖南大剧院、长沙电影城、东风影城等。

  观影票价:全额票价均为60元(VIP厅、幕语汽车影苑除外),部分影城对会员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王府井影城安排7个厅,总共30场。(14:00  14:40  15:00   15:20  15:40  16:10  16:30  16:50  17:10  17:30  17:50  18:10  18:40  19:00  19:20  19:40  20:00  20:20  20:40  21:10  21:30  21:50  22:10  22:30  22:50  23:10  23:30  23:40等)咨询电话:0731-82249400

  万达影城安排6个厅,总共16场左右。(14:00 14:30 15:30 16:40 17:10 18:10 19:20 19:50 20:20  20:50 21:20 22:00 22:30 23:00 23:30 00:00 等) 咨询电话:0731-82239608

  幕语汽车影苑安排3个区,室内、室外均有,票价:100元每台。(20:15  20:50  21:30  22:40等)咨询电话:0731-88803888

  (具体上映时间以影城当日上映为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