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公映 网友赞“史上最牛献礼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5:03  中国新闻网
《建国大业》公映网友赞“史上最牛献礼片”
7月30日,备受瞩目的献礼片《建国大业》在北京发布第二款预告片和主题曲《追寻》MV。
《建国大业》公映网友赞“史上最牛献礼片”
9月10日,电影《建国大业》新闻发布盛典在京举行。中影集团董事长影片导演韩三平率影片主演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陈坤、王建等出席了发布会。

  中新网9月16日电(张曦) 由张国立唐国强邬君梅等170多位明星参演的《建国大业》,16日下午全国首映。除了作为新中国建国60周年庆典的礼物,《建国大业》还打破了中国电影的数个记录,让网友民众大呼过瘾之外,也荣获了“史上最牛电影”的称号。

  最多明星“零片酬”参演

  “你去电影院数星星了吗?”这句话随着《建国大业》的上映而流行,据悉,参演《建国大业》的明星共有172位,集齐了两岸三地一线明星,包括成龙章子怡李连杰、邬君梅等。平均下来,该片几乎每一分钟都会有一位明星露脸,难怪有人打趣说:“一定要看好了,否则就容易漏过一位大明星。”对于明星“零片酬”参演,投资人张国立笑言,“当时韩总(韩三平)找我的时候确实和我谈了片酬,我觉得太低了,所以干脆就提出来‘零片酬’。”韩三平表示,“我们已经和所有演员说好了,所有票房片酬所得都将捐给慈善基金”。

  最抢手的电影

  与以往导演去寻找演员不同,很多演员都纷纷自荐。导演黄建新称,这部电影是电影人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的电影,祖国母亲过六十大寿,大家都是抱着一种给母亲过生日的心态来拍这部片子的,所以大家都是主动来找我们,无论角色大小,哪怕出镜一秒钟,没台词都愿意”。据悉,《建国大业》云集了无数的明星大腕,连陈凯歌冯小刚这样的名导,在片中也只是客串而已,刘德华则是香港唯一一位参与了影片拍摄的演员,足以见证《建国大业》的抢手程度。

  最多明星脸

  “真的好像哦!”当《建国大业》演员的定妆照公布后,网络上到处都是这样的感叹,由唐国强饰演的毛泽东,仿佛真的是毛主席的化身,邬君梅饰演的宋美龄惟妙惟肖,尽管大家熟悉的张国立平日里看起来并不像蒋介石,但导演黄建新称:“张国立化妆后就一个字——像!真的特像!我们已经拍了几天的戏了,觉得他演得很好,一化妆,张国立就是蒋介石,根本不需要准备什么。”

  最多导演客串指导

  《建国大业》除了演员数量大破记录,导演人数也不例外。陈凯歌刚脱下“冯玉祥”的战袍就走到监视器后执导“阅兵大戏”;陈可辛执导的黎明没有一句台词,却演得出神入化;冯小刚执导“国旗定夺”时表现出了民主和谐的氛围;姜文和张国立也在此剧中客串导演,执导能力再次获得一致好评。

  最高票房和最多拷贝

  昨日,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带队来到广州宣传,一直不肯预测票房的他终于放出豪言:“《建国大业》内地票房有望超过4.5亿元。”这也意味《建国大业》决意冲击刚创下内地4.3亿元票房新纪录的《变形金刚2》才到手的冠军宝座。

  韩三平还说到,上周曾组织院线经理看片,让他们填拷贝订单,结果发现《建国大业》是他主持中影以来最高拷贝数——1450个!此前,《赤壁》曾发行700个胶片拷贝,700个数字拷贝;而《南京!南京!》也宣称全国拷贝数突破1400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