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杭州上映 解读片中明星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5:08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陆芳

  千呼万唤始出来,被称为“史上最牛的献礼片”的《建国大业》,昨天在杭州举行了试映会。没有明星,这可以说是一部极普通的主旋律电影,而有了明星,就变成了一部商业大片。昨天,在浙江翠苑电影大世界,记者和观众们一起“数明星”。

  虽然号称有172位明星加盟,但真正有知名度的也就几十个,只是就这几十个已惹来观众一边掰手指,一边不停地“大呼小叫”。《建国大业》将于今日下午两点开始正式上映,电影票原价60元,半价日是30元。杭州UME影院9月从周一到周四是半价,40元一张票,另外他们还将在9月每天请前20位1949年10月1日生的观众免费看该片。

  最惹笑的明星:孙红雷范伟冯小刚冯巩梁家辉

  昨天,记者在影院里观察,明星一出来观众笑得最厉害的,并不是传说中的“喜剧之王”葛优。按人物的出场顺序,饰演记者的孙红雷、饰演冯玉祥的陈凯歌、饰演炊事员的范伟、饰演杜月笙的冯小刚、饰演政协代表的冯巩和梁家辉,都让大家发出了“找着了明星”的开心笑声。

  孙红雷果然是当红不让。电影开篇不久,唐国强扮演的毛泽东和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包括李连杰扮演的陈绍宽都出场了,但观众似乎都见怪不怪,而孙红雷扮演的记者一出现,观众就笑了。孙红雷扮演一个十分抢镜的记者,向参加重庆谈判的毛泽东和蒋介石提出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你们今天怎么都穿了中山装?”

  陈凯歌贵为大导演,亲自出马当演员,也只有《建国大业》才能做到。他扮演冯玉祥将军适逢重庆谈判,他和周恩来等赶到重庆,却在路上遇见一群流氓正在打学生,于是鸣枪示警,痛斥流氓头子。只是当陈凯歌挺着肚子,拿起枪时,观众还是觉得有点搞笑,忍不住笑出声来。

  冯小刚的“杜月笙”依然延续了他在《功夫》中黑衣墨镜的黑帮老大形象,坐在黄包车上一出场,观众就惊喜地喊着“冯小刚”、“冯小刚”。

  而政协代表冯巩,在会议上幽默地自我解嘲的一句:“都被说完了,没了”,更是引爆笑果。

  同样,梁家辉扮演的政协代表硬要和妇女代表合影,被妇女代表沈傲君嗤之以鼻,要求摄影师郭德纲在底片上抹掉一幕,也引来一阵笑声。

  最容易漏掉的明星:刘仪伟孙兴邓超……

  因为有众多明星客串,所以只要一不留神就会有明星从你眼皮底下溜走。昨天,记者和观众一起研究了容易漏掉的明星,以飨今天去影院看电影的读者。

  电影最早出场的明星是刘仪伟,不要因为他戴了一副眼镜就认不出来了。经常跟在蒋介石边上的军官是胡军刘桦演“警察”,那个较真的“女记者”是陈红、“徐悲鸿”是邓超,“上海市长”是曹可凡,“解放军王参谋”是王学兵,“俞济时”刘德华的副官是孙兴,“唱票员甲”是陶泽如,“田汉”是甄子丹,“傅冬菊”是陈好,凭借《潜伏》走红的吴刚演的是“闻一多”,“战地播音员”是黄圣依黄晓明张涵予都是和“炊事员”范伟一起出来见毛泽东的。最后的政协代表发言和合影,更是带出了一连串明星,赵薇章子怡苗圃和沈傲君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