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成都首映观众唱国歌 票房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0:09  新浪娱乐
《建国大业》成都首映观众唱国歌票房创纪录

《建国大业》横版6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正在全国宣传的献礼巨片《建国大业》主创9月16日晚在成都王府井影城与观众见面。据导演黄建新介绍,放映结束,全场观众自发唱起国歌,场面相当震撼。而成都当地的院线负责人介绍,目前《建国大业》的售票情况已经创了当地国产片预售的纪录。

  9月16日晚22:30,韩三平、黄建新、刘仪伟等主创到达成都王府井影城和观众见面。据刘仪伟介绍,当时他们去的影厅大约有5、6百位观众,全部是自由购票入场,没有团体票客户。他们注意到,约半数以上的观众手里都举着小红旗。主创们走进影厅后,观众集体鼓掌,导演和演员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有一位观众站起来自发地说:“我们唱国歌吧!”于是,全场起立唱起了国歌。

  “我们剧组这么些人,像韩总、黄导都做了这么多年电影,这种场面还从未遇见过。我想是《建国大业》点燃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绪,这都是真情流露。现在我们的国家强大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越来越高涨。”刘仪伟说。

  但作为主创,大家在拍摄的时候不可能料到会产生这样的效用。刘仪伟说:“我们拍的时候都是按照剧本去完成角色,遵循创作的规律,并没有把共产党表现得很高大,把国民党表现得很卑微,还是本着还原历史的初衷。”而据当地院线负责人向黄建新导演透露,目前《建国大业》在成都的售票情况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部国产片创造的预售纪录,这也令所有主创相当兴奋。 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