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建国大业》外籍演员体现祖国感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2:55  中国新闻网
广电总局:《建国大业》外籍演员体现祖国感召力
资料图:著名导演陈凯歌携黎明、陈红、孙红雷等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图为陈凯歌、黎明在发布会上。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广电总局:《建国大业》外籍演员体现祖国感召力
9月10日,电影《建国大业》首映发布会在京举行,韩三平携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陈坤、刘仪伟、王健、王伍福等众主创人员亮相,畅谈首映感受。图为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中新社发李学仕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影片《建国大业》于16日开始公映,就主创人员国籍等问题,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回答记者提问。他指出,电影中许晴等主演都是中国国籍,其他客串演员绝大部分也是中国国籍。另外,对于一些华裔演员的参演,不计报酬出演片中的历史人物,体现出伟大祖国对于炎黄子孙的强大感召力,更有利于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重温历史。

  此前,有媒体报道,《建国大业》的演员名单中,包括陈凯歌陈红蒋雯丽顾长卫等21名都已经不是中国国籍的导演、演员,如饰演国民党爱国将领冯玉祥的陈凯歌,已是拥有美国国籍之人,而演出陈绍宽的李连杰是新加坡籍,饰演宋庆龄的许晴则早已加入日本籍。

  对此,朱虹通报了影片主创人员的有关情况:编剧王兴东、陈宝光,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摄影指导赵晓时。主要演员的国籍情况:剧中主要演员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王伍福(饰演朱德)、王健(饰演任弼时)、刘沙(饰演刘少奇)、张国立(饰演蒋介石)、陈坤(饰演蒋经国)、金鑫(饰演李济深)、王冰(饰演张澜)、许晴(饰演宋庆龄)均为中国国籍。其他演员均为客串出演,且绝大部分是中国国籍,符合《聘用境外主创人员参与摄制国产电影片管理规定》中国产影片主要演员中境外人员不得超过三分之一的规定。

  朱虹指出,一些华裔演员,特别是那些热爱祖国、观众喜爱的著名华裔演员,不计报酬出演片中的历史人物,体现出伟大祖国对于炎黄子孙的强大感召力,更有利于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重温历史、有利于影片在海内外电影市场更广的范围内上映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