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建国大业》是我最小角色 票房起码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23:51  新浪娱乐
赵薇:《建国大业》是我最小角色票房起码两亿

赵薇大眼炯炯有神

  新浪娱乐讯 9月17日下午,赵薇在北京的星光现场举办09全新国语专辑《我们都是大导演》的首发媒体见面会。期间赵薇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大呼演《建国大业》是自己有史以来最小的一个角色,只有一两句台词。赵薇笑言在拍摄现场就像置身华表奖颁奖典礼现场一样,还预言这部影片票房收入“最起码两个亿!”同时表示对盛传的以建党过程为内容的《建国大业》“前传”不会拒绝参演。

  发布会结束之后,赵薇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首次开口大谈拍摄《建国大业》的感受。赵薇出道多年,曾主演过多部经典影片,但是作为“超级龙套”出场,赵薇坦言这却是第一次:“这真是我有史以来演的最小最小的一个角色了。”一边说着她自己都不禁笑出声来。

  谈到拍摄过程,赵薇介绍说自己的那段戏是在北京怀柔的中影影视城拍的,“根本没有多少戏份,但是就这点戏还拍了一天一宿呢!我们演的就是开会的场面,本来我就只有两三句台词,但是就这几句词我还觉得压力特大,后来王馥荔帮我分担了一句我还很感激她呢,结果最后我的台词就剩了一两句吧。”

  和赵薇一起搭戏的葛存壮、邓超甄子丹等人都有原型,如邓超饰演徐悲鸿,甄子丹饰演田汉,在被问到自己的角色是否也有原型时,赵薇笑着回答:“我记得甄子丹演的是田汉,其实我演的那个角色也有原型,但是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过能坐在那么重要的会议上发言的应该也不是等闲之辈。”

  那段戏里面冯巩饰演的天津代表是最大的笑点,赵薇大爆冯巩惹大家一起笑场:“他演的真的是太好笑了,搞得大家都笑场,那段戏一共拍了三次才拍好。”

  由于参演的明星太多,戏份又有限,最终公映的版本很多人的戏份都被剪掉很多,像冯小刚张国立邬君梅等大部分演员都表示感到很遗憾,而赵薇却不这样想,“我没觉得留下什么遗憾,我就把这部戏当做是给祖国的生日祝福,一人演一段,就好像一大帮人分一个大蛋糕一样,挺好玩的!”

  这次参演《建国大业》赵薇最大的感觉就是像在参加一个电影界的大PARTY:“那么多电影届的前辈和大腕们都聚在一起,很久不见的人都在这碰面了,感觉简直就像是华表奖的颁奖典礼现场一样。”尽管还没来得及完整地看一遍片子,但是赵薇对于这部片子的公映却早已充满期待:“希望越多人去看越好,首映之后大家肯定都去看,除了这部片子也没有别的好看的了,哈哈!”

  预计起票房收入,赵薇连想都没想就大声回答:“最起码也得两个亿以上!”

  近期又有消息称韩三平已经开始酝酿拍摄一部与《建国大业》类似的庆祝建党90周年的堪称其“前传”的电影,在被问到是否会再报名参加时,赵薇笑着吐了吐舌头做了一个很吃惊的表情:“他(韩三平)还来劲了啊?!如果他来请我演的话我不敢不去。” 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