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广州首映票房称雄 观众抢购周末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08:12  南方日报
《建国大业》广州首映票房称雄观众抢购周末票
《建国大业》吸引许多观众,首映票房超过《赤壁》 新华社发

  本地票房400多万,占全国票房近三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通讯员/洪玮谢世明)新中国建国60周年头号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前日正式揭开面纱。9月16日14:00开始,广州两大院线旗下影城纷纷爆满。继前一晚中山纪念堂的点映收入7万元创下中国电影史上的单场票房纪录之后,当天尽管是工作日且为周三特价日,但影片依然有着极高的上座率。据院线昨日零点统计,《建国大业》首映日取得了超过400万的票房,这一数字不但超越《赤壁》创下了国产大片首日票房新纪录,同时也使广东成为该片最重要的票仓。根据记者昨日从中影方面得到的消息,《建国大业》16日全国票房为1400多万,这个数字创了包括进口片在内的所有在中国内地上映影片有史以来最高票房点映纪录,这其中,单是广州的票房贡献就超过了1/3。

  广州影院:首映日爆满,抢购周末票

  《建国大业》使得暑期档结束后平淡了两周的电影市场重新升温。青宫电影城张经理表示,尽管是在14:00上映,上班时间的场次上座率依然超过了七成。该影城7个影厅就安排了6个影厅上映《建国大业》,到了晚上6点,就开始出现全场爆满的情况,观众基本上要买两小时后的场次才能有较好的座位。

  而从昨天开始,很多影迷就已提前购买这个周末的电影票,因此张经理预计,《建国大业》的票房在这个周末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峰,之前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所预测的“广东地区5000万票房”完全有可以实现。

  而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昨日通报,《建国大业》16日14时起全国上映,半日就取得了1400多万票房,上映首个周末后有望突破1亿票房。

  广州观众:光顾数明星,没在意故事

  前晚记者在青宫电影城看到,前来观看《建国大业》的观众排队已经排到了二楼的楼梯口,观众群中各种年龄层的人都有,但以年轻人居多。不过,记者在对看完电影的观众调查中却发现,不少观众来看这部电影只是来看明星,对于故事中的很多细节和台词并没有特别在意,更不用说《建国大业》对以往主旋律电影的突破之处了。甚至有不少人出来时还在讨论,某某明星到底演了什么。很显然,这些观众们对于这段历史并不了解,一位女士甚至连甄子丹扮演的是田汉都没搞清楚,只能说出他是“坚持用五星红旗做国旗的人”,而另外一些显然是刘德华粉丝的群体,则在不停地讨论刘德华在电影里的扮相到底有多酷。

  在随机进行的采访中,一位女观众告诉记者,其实她来看这部电影主要就是冲着报纸上宣传的那么多明星而来。“我想看看那么多明星聚在一起究竟是个什么样子。”但最终的感受还是有点失望,因为每个人几乎都是“一闪而过”,几个镜头下来就没有了,“觉得不过瘾。”

  不过,对于大家冲明星而不是冲着电影故事而来的现象,也有观众表示理解:“毕竟新中国建国前的那些事情,大家在之前的主旋律电影里也都见到过,整个故事说起来也没有多少特别之处,就是重新讲了一遍那段历史,与以往相比,无非就是人物多了一些,如果只是看这段历史的故事,根本不需要从这部电影里去了解。”

  广电总局:华裔演员出演,是祖国感召

  《建国大业》上映之后,就主创人员国籍等问题,国家广电总局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朱虹通报说,影片主创人员中,编剧王兴东、陈宝光,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摄影指导赵晓时,主要演员唐国强刘劲张国立陈坤许晴等均为中国国籍。其他演员均为客串出演,且绝大部分是中国国籍,符合《聘用境外主创人员参与摄制国产电影片管理规定》中的“国产影片主要演员中境外人员不得超过三分之一”的规定。

  而另外一些华人演员,特别是那些热爱祖国、观众喜爱的著名华裔演员,不计报酬出演片中的历史人物,体现出伟大祖国对于炎黄子孙的强大感召力,更有利于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重温历史、有利于影片在海内外电影市场更广的范围内上映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