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刘劲聊《建国大业》 周恩来形象更丰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7:26  新浪娱乐
实录:刘劲聊《建国大业》周恩来形象更丰满

刘劲做客新浪谈《建国大业》

实录:刘劲聊《建国大业》周恩来形象更丰满

《建国大业》中的周恩来富有激情

实录:刘劲聊《建国大业》周恩来形象更丰满

《建国大业》把自己拍成偶像演员

实录:刘劲聊《建国大业》周恩来形象更丰满

《建国大业》在各地宣传备受观众追捧

  新浪娱乐讯 集结了170多位明星的献礼史诗巨制《建国大业》自9月16日14时起在全国公映,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票房屡创新高。9月18日下午,《建国大业》中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做客新浪,以下为访谈实录:

视频:刘劲做客新浪畅聊《建国大业》和《解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于文:我们今天也请到了《建国大业》的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老师,刘劲老师您好。

  刘劲:你好。

    有崇高的信念和理想就充满了激情

  主持人于文:您这里面演的周恩来跟其他的不同,感觉更有激情了,您觉得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想法?

  刘劲:激情,我觉得每个戏都有激情,因为这些人,毛主席为代表的这一代领导人,这一代老一辈,他们就是有崇高的信念和理想,有崇高的信念和理想就充满了激情,没有激情就没法革命,这个在电影《建国大业》里面表现的更突出一些。

  主持人于文:有人说在《建国大业》的周恩来手舞足蹈太咋呼,你怎么看这个评论?

  刘劲:这个不是问题,可能看了当时出的预告片,对这个片子期望太高,一直没有上映,把胃口都吊足了,预告片就剪了几个画面,周恩来发火的,唱歌的,喝酒以后唱歌的,唱《国际歌》,看着有点张扬。我刚刚下飞机,参加完重庆的《建国大业》的首映式回来。前面我去了天津、上海、南京,我们在南京专门办了仅次于北京的全球首映的会。我们每天白天去媒体,晚上我们去到各大影院,看完以后跟观众进行交流。我从拍了这么多年的戏,从来没有遇到过观众这么热情,这么感动,这么自发给你掌声。他们是由衷的喜欢。我们在成都,我们进去以后,什么都没有说,一个观众站出来,我们一起唱《国际歌》吧。

  主持人于文:那时候真是非常感动。

  刘劲:几代人压在身上的愿望,压力,民族复兴,人民要站起来的强烈的欲望,终于在今天要实现了,你说他们能不高兴了吗,能不释放吗,他们像一般的普通人一样,尽情的欢笑,尽情的跳舞,跳秧歌。为什么要唱《国际歌》?“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的愿望,就是要解放人类,没有欺压及没有贫富之分,达到理想的社会,人人平等,他们的理想,他们浴血奋战,他们流血牺牲就是为了这一天——新中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成功。

    唱《国际歌》一段让观众感动落泪 遗憾夫妻情深戏被删

  主持人于文:这种激情也是感染了我们。我听说里面有一场戏是周恩来跟邓颖超夫妻情深的戏,后来被删掉了,给我们介绍一下?

  刘劲:还是刚才的话题,看了全片的人,我们观众的反馈,并没有觉得你是手舞足蹈,或者是太夸张,不像总理那么温文尔雅。我刚刚来的路上,一个观众自己买票看了电影,特别激动,饭都没吃,上午的票卖完了,他看的午场。他说我看到你们唱《国际歌》的时候,真是止不住泪。没有说太夸张,不符合总理温文尔雅的风格,是水到渠成的,到了这个点就要释放出来。包括你刚才说我跟邓颖超有一场戏,在西柏坡开会,各级领导人都在入场,戏拍的很有意思,怎么入会场,不同的反映,还原当年的历史氛围,当时周恩来非常忙,事务性的东西非常多,一个新中国要建立了,马上要到北平了,他平时很注意着穿着,一尘不染,我穿的整洁是对别人的尊敬和礼貌。所以特别典型的一点,在那种环境里面,很忙,缺觉,饭都吃不上,没有时间吃饭,一进去以后,邓颖超是他夫人,正因为注意了这个细节,但是他没有注意到,忘掉了,顾及不到,她悄悄喊恩来,很意会的,半搂半抱,很轻轻拍了一下,特别的温情,特别的准确,正是邓颖超和周恩来相伴永远的友情和爱情,老夫老妻了。大巨制不能表现夫妻之间太细致的东西,我们作为演员这么多年,我们把人物演准确了,导演留下了是非常好的东西,留不了只能是这样。

    周恩来在《建国大业》中的形象更丰满、更可爱、更帅

  主持人于文:韩三平曾经说建党70周年的巨片,如果您再想有突破,再演周恩来,突破点在哪里?

  刘劲:这次跟韩总、黄导演一起合作非常的荣幸,走哪儿我都说非常感谢跟他们一起拍这个戏,而且周恩来的形象,从观众看完片的反映突破非常之大,跟以前看的,感觉到以前周恩来的形象反而单一了,性格的不一样,他性格里面的另外一种色彩。比如说他有着急的时候,大发雷霆,怒发冲冠,也可以很豪爽的,肆无忌惮的唱歌,表现自己,这个形象更丰满了。很多人说这个周恩来很可爱,这个太帅了。里面开头的时候,在重庆国民党镇压学生,周恩来没有办法,国民党掌权,周恩来求他的好朋友,陈凯歌演的冯玉祥,帮忙解围,他们两个坐一辆车,他是国民党的元老了,拿了枪,一放,把所有人震下来了,把警察头子训了一顿,刘桦演的那个。后来眼镜一摘,两个眼神的传递,很多女观众在下面尖叫,知道周恩来是四大美男子,但是这个里面的周恩来这么有气质,这么风度翩翩,跟我们交流。这次我们在重庆跟观众见面,没想到《建国大业》一拍,把你拍成偶像演员了。

  主持人于文:我们更期待您演出更多更好的周恩来的形象来回馈给我们广大的观众。

  刘劲:期待黄导下一部《建党大业》里面有更大的突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