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晴专访:要的是把“魂”演出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20:21  新浪娱乐
许晴专访:要的是把“魂”演出来(组图)

许晴饰演的宋庆龄形神兼备

许晴专访:要的是把“魂”演出来(组图)

许晴在《建国大业》中饰演宋庆龄

  新浪娱乐讯 国庆献礼巨片《建国大业》正在全国热映,这部由170多名明星出演的大片在今年可谓风头无量,每一位参演的演员都足以成为关注焦点。在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中,许晴幸运地扮演了国母宋庆龄一角,并成为片中戏份最重的女星,无论有人拿许晴的国籍说事,还是有人质疑许晴长得太美,今日(18日)许晴独家对话新浪娱乐时称,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演好角色,把宋庆龄的魂演出来,“要动人魂魄才能真正触动观众;而还有更重要的是,经过这次出演宋庆龄,让她感受到女性身上的希望,一种温暖的共通的人性光环。

  要的不是形而是魂魄

  此前刚传出许晴出演宋庆龄的消息后,有人赞同,有人质疑,但对于许晴来说,别人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角色演好,而且不仅仅是形神兼备这么简单,“大家都认为演好宋庆龄要的是形神兼备,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抓到魂,要动人魂魄才能真正触动人心。形不一定似,但为什么观众认可呢,最重要的是魂。”许晴认为,抓出魂是要读懂宋庆龄的内心,“你要了解她的经历,读懂她的心,要把自己折射的人生与角色发生交点。她的美是一种智慧的美,当你看到你就明白了。”

  许晴日前刚看完《建国大业》公映版,从筹备角色到拍摄到最终看到影片,许晴对于宋庆龄有了更深的认识,“我前阵子刚看了影片,我觉得宋庆龄在里面代表了希望,她有一种大爱、仁慈,而且她是被主席称为先生的,又是国共两党之间的桥梁,我觉得她证明了女人也是建国大业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吧。虽然她当时已经退隐了,但她带给人希望,所以大家都喜欢她,这也是她作为女性身上的力量吧,我相信观众也会从她身上感受到这种力量。”

  影片不仅仅是描写英雄

  同样身为女性,许晴从宋庆龄身上感受到的最大魅力是仁爱之心,“我觉得她身上最大的魅力是仁爱之心,她拥有强大的内心力量,确实是外柔内刚的女性,内心非常坚韧,她经历了很多苦难,但依然淡定从容,让你感到她身上与生俱来的人文关怀。”虽然时代变了,但许晴认为人性的共通点并没有改变,“我觉得虽然时代变了,但人性是相通的,外部在变化,但内心是没有变的。我一开始也以为这个电影是为了描写英雄的,但不仅仅是,它有一种属于女性的温暖,一种感动。”而至于作为女性本身的共通点,许晴说道:“至于女性本身,我觉得从古至今也是相通的,虽然那是特殊的历史时期,但只要是健康的人,就会拥有饱满的灵魂,我相信那个时期也有最感人的人性光环。”

  不用太过介意明星多寡

  由于影片动用了超过170名明星出演,不少观众都表示是冲着明星去看的影片,“明星”成为了《建国大业》不可分割的一个重要元素。对此,评论也有了不同的意见,但许晴的看法是,正是影片的宏大背景注定了要用很多好的演员,“我觉得可以不用去理会明星什么的,这个戏的背景注定了要用好的演员,因为这些历史人物每个人都是一段历史,每个人物都可以拍成一部电影,而且很多角色只有匆匆几分钟,或者连台词都没有,所以更需要好的演员去演绎。”

  春节可以看到完整版

  看完影片后的许晴有点遗憾,因为有四场熬通宵拍摄的戏份都被剪掉了,但她表示非常明白导演的选择,“虽然我是女主角,但由于整个片子内容丰富,给出每个演员的展现空间有限,听说张国立被剪掉了6场戏,我被剪了4场。被剪掉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要为了整个电影的节奏,那是宋庆龄在1949年发生的事情,那个年份事件太多,每个角色都是一段历史,所以导演也不得不忍痛割爱吧。”不过最后,许晴特意想跟影迷说的是,“虽然被剪掉了很多,但是没有关系,因为春节可以看到全版。”覃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