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三平笑言对票房放心 黄建新详解热映盛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7:48  新浪娱乐
韩三平笑言对票房放心黄建新详解热映盛况

导演韩三平受访

韩三平笑言对票房放心黄建新详解热映盛况

导演黄建新受访

新浪娱乐讯 史诗献礼片《建国大业》已于9月16日全国公映,观众反响热烈。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接受新浪娱乐访问,详解票房。韩三平对影片票房表示放心,并回应了关于参演明星的国籍问题。而黄建新则十分激动地向记者说起全国巡回宣传时看到的盛况。

视频:独家专访《建国大业》导演黄建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以下为访谈实录:

韩三平:观众喜欢不喜欢才是我最关心的

  新浪娱乐:截至今天(9月18日)票房已经达到近4000万,您能预测一下最后的票房数字吗?

    韩三平:票房到底能做到多少我现在很难预测,我们感到欣慰的,《建国大业》开始拍,稍稍有点轻松,观众的喜欢,观众对影片的肯定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有点像我们党历来提倡的,人民喜欢不喜欢,人民高兴不高兴,这是我们党的基本工作目的和质量标准,中国电影,或者说导演,或者说产业,或者说中影集团公司,拍的影片观众喜欢不喜欢,观众高兴不高兴,观众愿意不愿意看,是我们的标准。通过三天的放映,一百二三十万的观众观看,基本得到的消息,观众喜欢的,观众愿意看,观众高兴看,这是我今天接到剧本到现在,刚刚可以稍稍放点心,谢谢。

  新浪娱乐:演员的国籍之前一直是媒体议论的焦点,那么,在选择演员时,国籍,是否是选择的标准之一?

  韩三平:我到现在弄不清楚那些演员是什么国籍,因为不是选演员规定性的标准,比如李连杰非常适合演国民党的将领,而且是爱国的拒绝打内战的,这是我们的标准,国籍不是我们选演员的依据,总局发表了关于选演员的若干规定,这是国家的规定,我们要符合规定,只要符合了规定,或者说用第二个标准确定艺术上,形象上演技上的事,这是我们的基础,基本的原则。现在有150万观众进电影院看了建国大业,演员和角色,明星和影片是吻合的,这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新浪娱乐:《建国大业》明星之多是史无前例的,这个奇迹可以复制吗?

  韩三平:用这么多明星,拍摄的模式,看专家说的借鉴,很难复制,很多东西是不能复制的,复制的是拙劣的,而且是没有办法复制的,不用复制的,借鉴是可以的。

黄建新:80后大唱国歌让我感动

  新浪娱乐:这几天巡回的过程中看到的情况怎样?

  黄建新:天津我没有去,因为第一站是北京的首映,我是在红地毯之前都没有去,开了之后我去了,之后我就走了,我回去修改,最后的技术修改。完成了以后,第二天天津没有去,也还在修改。到上海的时候问我能不能完,到半夜4点才改完,6点到机场,到上海两天两夜没有睡觉了。到了上海是蒙的,跟着他们走了五个电影院,记者招待会都是蒙的,他们说看我坐那眼睛是直的,最活的一个感觉是上海的组织,很多地方还是组织,你一去是包场的,是赞助商或这是什么包场的,上海是零售,上海习惯把票都卖了,我们最大的一场是有一个电影院有1360个座位,卖完了,本是映前见,我说我去另外两个影院,我们就分都了,反馈的情况看,一完观众自发的鼓掌,去见的观众都不走,提问题,交流,还有观众发现我特级镜头有穿帮,说很远看到一个汽车过去,好处是卖票一定是年轻人多,电影院买票就是年轻人,大概一半以上是年轻人,再有一半是40岁左右的,还有一些年轻大的,我看了几场大概是这样的,基本上大家都喜欢,后来主持人都游了,到重庆进去就问好看不好看,都说好看,导演就高兴了。昨天重庆全部满场,最后11点临时加场,只有剩下第一排的一半,都卖了,路遥说超乎想象,大家都很高兴的,还遇到一次,一进去有人提议唱国歌,感觉挺棒的。全都是年轻人,也会唱,整个下来感觉和老百姓搭上了,原来感觉这样的电影是否能够真的搭上,这跟记者放是两回事,记者们的生活面宽,经历了很多,知道的事情很多,但是普通的观众不一定,搭上没有搭上只有电影院见,而且最好是零票卖的,这些观众是最真实的。昨天三平导演的统计数字出来以后,从16日下午2点到12点,1477万,是历史记录。

  新浪娱乐:最新的票房数据是怎样?

  黄建新:昨天是1300多万,有70多个地方没有统计出来,大部分是二线城市,保定这样的城市回不来,到下午2点回来是1477万。

  新浪娱乐:感觉自己的劳动很获得认可。

  黄建新:我们两个岁数有是这样的情节的,希望能够客观的传达出去,从作品表达我们的想法,把伟大人物的精神风貌,中国历史上最重要一个时期的转折,历史对共产党的选择,对政府的选择,其实是把一个常识讲出来,昨天在剧场碰到了80后,有人问80后,90后会明白吗,我说我在中学学过,我不知道你们在中学学过吗,他们说学过,我说戏里面复杂吗,能看得懂吗,他们说没问题,可以看的懂。奥运会闭幕我去了,全体起立唱国歌,我前面站了好几个年轻人,就是80后的,他们唱国歌声音之大,庄严的感觉,瞬间改变了我对他们的感觉。原来说他们只顾自己,不顾其他人,其实不是这样的。80后也会喜欢的,有一些细节可能还不知道,但是有兴趣去查。跟80后的交流上都很好的。

  新浪娱乐:片子看到网友的反映,用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讲了一个动荡复杂的时期,这种方法是否今后这类影片都可以使用?

  黄建新:电影永远不可能是一条道路,这只是一种方法,而且跟大家呼应,大家喜欢,今后还会有新的方法,电影总是发展的,今天拍的电影和以前的电影是不一样的,语法不一样,声音各结构不一样,只是这一次用了这个方法,可能对一些地方有启发,但是代替不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