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秋喜》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2:29  新浪娱乐

  一九四九年十月初的广州,虽然仍处于国民党的控制之中,但是,解放大军正以破竹之势迅速南下,大兵压境,破城已指日可待。大势已去的国民党挽回败局已无指望,此时正仓促准备着向更南边撤离。惊慌、悲观的国民党人对党国的去向和未来的命运一片迷茫。惊弓之鸟般的敏感和失败的羞恼,导致他们更为疯狂、肆意的迫害和破坏举措。人心惶惶的广州,已陷入无政府状态的混沌之中。

  影片讲述的,就是发生在这个十月,晴朗却令人阴霾悚然的广州城中,一个我党地下工作者在敌人困兽般的环境之中所做的艰难斗争。

  晏海清与夏惠民从保密局调到了市广播电台工作,两人是黄埔校友。夏惠民年长许多,在电台任职台长。晏海清任职电台技术部主任,为人书生气浓、负有理想,颇为夏惠民所欣赏。尽管夏一直觉得晏与众不同,甚至有点像共产党,但是晏海清是否真的是地下工作者,夏惠民却吃不准。

  实为国民党军统特务头子的夏惠民于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布局设套,考验起晏海清的真实身份,而接到上级组织“继续潜伏,保护广州免受敌人破坏,并设法前往台湾”任务的晏海清,则与他的老同学,老上级夏惠民展开了一次又一次惊心动魄的斗法。

  突然,秋喜的出现,让本来已经明朗的局势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