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灾记》七天七夜激情成话题 两主角感受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7:31  新闻晨报
《狼灾记》七天七夜激情成话题两主角感受不同
《狼灾记》小田切让和MaggieQ激情戏
《狼灾记》七天七夜激情成话题两主角感受不同
《狼灾记》小田切让和MaggieQ激情戏
《狼灾记》七天七夜激情成话题两主角感受不同
《狼灾记》小田切让和MaggieQ激情戏
《狼灾记》七天七夜激情成话题两主角感受不同
王志文(左)和导演田壮壮

  □晨报记者 彭 骥

  电影《狼灾记》分为三段,MaggieQ在第二段故事中出现。影片的对外宣传是这样描述的:冬夜里,一个年轻的女人(MaggieQ饰演)从陆沈康(小田切让饰演)住的房子的地板下爬了出来,“在这个狼灾仍频的异域里,陆沈康和这个女人的情欲一发不可收拾。他们知道要为这种不寻常的感情付出代价,可是热情已经像猛火一样,令他们成为了野兽。”

  多伦多电影节放映后,“七天七夜的激情”便成为该片最大话题。

  10月2日《狼灾记》将在国内上映。晨报记者日前采访小田切让、MaggieQ,对于已成话题的“七天七夜激情戏”,两人的感受不尽相同。

  问题一 激情戏怎么拍?

  小田切让:我当动作片拍

  我只是一个演员,演什么角色反正都不是自己本身,但我会尽量挖掘出角色需要的那些特质。比较有趣的是,我之前被告知这是一套动作片,看了剧本后才发觉这部片子很文艺,甚至有很多尺度比较大的镜头(激情戏)。不过,我是把那些镜头当做动作片来拍的,不然我可能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演。非常紧张,我很在意自己的表现,拍戏的时候可能会有点过于小心翼翼了。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在回看自己的作品时,我只有一种感受,就是不停地后悔(笑)。

  MaggieQ:我当喜剧片拍

  我和小田的对手戏很多是以动作的形式表现的,不是对打就是激情戏。我们在一起并不用事先设计,而是跟着感觉走,但是我们互相很默契,大概这就可以叫“化学反应”吧。那些激情戏,我们拍的时候都以一种轻松娱乐的心态来拍,大家都觉得这是很好玩可笑的事,这样会比较自然。拍床戏总是多少会不舒服,有心理障碍,多亏小田英俊风趣,拍的时候不断笑场。如果再拍类似的戏,我还会、并且只会选择与小田合作。

  问题二语言沟通怎么办?

  小田切让:用肢体语言

  我们会尽量从对方的肢体语言去感受对方的想法,而不是单纯地依靠台词。所以我认为,拍戏不必依靠同种语言,利用肢体语言沟通也是完全可以成立的。我是非常喜欢这种形式。我讲日语她说英文,不过至今为止,我处于这种环境(语言不同的表演)的时候还真不少,可能已经习惯了吧,不过MaggieQ小姐可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我有些不自量力地想去引导她,让她能够尽快进入情况。

  MaggieQ:毫无问题

  接下这部戏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和导演之间必须要通过翻译交流,没有别的办法,这我可以接受。但我非常希望可以和男主角小田切让直接交流,因为我们有那么多对手戏,直接的交流很重要。我就去找制片人说这个事,他让我完全不必担心,小田切让曾经到美国学习,英语很不错,一下子我就放心了,至少我俩的交流是没问题的。但后来我又听说小田切让是一个非常羞涩的人,这又让我担心我俩个性差别太大,可能不好沟通。但最后我们沟通得非常好,相处得很愉快。小田切让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但也远不是人们传说的那样沉默寡言。我们的交流毫无问题,虽然我们性格大不相同,但正好互补,更能欣赏对方的不同,而且也没有语言障碍。和导演的交流就要困难一些,他也是一个话不多的人,而且他说的话都相当深邃,我们的翻译不是这么有艺术细胞的人,他只能尽量做到翻译准确,导演有些深层的意思是翻不出来的。

  问题三对角色最深的印象

  小田切让:内心戏比较多

  我不能按照自己的性格去选戏的。就这个意义上来说,的确是一次挑战。我已经忘记了对于原著的印象,刚开始读剧本的时候,首先第一印象就是人的懦弱。我很少把自己的感情表露在外,如果能直接表达的话,可能会具有更多的发挥空间,表现内心感情纠葛的场景比较多,这是我感觉比较明显的一点。

  MaggieQ:终于是女人了

  朋友们都觉得我是一个乐天派的人,这没错,我确实是很乐观,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体会到别人的忧伤,有时这种悲伤到了极端的程度,生活的每一天对你来说都是煎熬。对我来说尤其珍贵的是,我在这个人物身上看到了从前的我,看到从前的我可能变成的样子,最终也看到一些现在的我。在以前的动作片中,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个男人,总是和别人打打杀杀,很冷酷。这次拍《狼灾记》让我看到自己另一面,我终于是个女人了,确切说是一个女性,近似动物,她具有女人最原始的本性。

  田壮壮

  ◆你们自己来,我不看

  据MaggieQ透露,田壮壮的导演方式,也让激情戏的拍摄并不那么突兀。“我和男主角并不认识,开拍的时候刚刚见面。整个片子我们都是按情节发展的顺序拍的,从两人一开始的怀疑、敌意,到逐渐相信、相爱。我和小田切让也在这个过程中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觉得这是拍摄这部片子的最佳方法,如果像通常那样打乱顺序拍,恐怕效果不会好。我认为这是导演有意识的决定。”

  而在激情戏拍摄时,田壮壮不常说话,甚至都有所回避,“拍床戏时他甚至不敢看我们,说‘要不你们自己来吧,我不看啦’。不过他的眼睛非常有趣,是一个会用眼神说话的人。”两人的戏在室内片场搭景,温度、噪音等因素都很好控制,但是由于空间有限、人多,有点拥挤,拍摄期间他和小田切让都感冒了,几乎一半的工作人员也都感冒了,“有时这里温度是很高的,因为有很多灯光,剧情需要还经常要生火,我们又穿着这些很厚重的皮毛衣服,还要拍一些肢体动作戏,结果可想而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