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灾记》北京首映 田壮壮夸男女主角天生一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狼灾记》北京首映田壮壮夸男女主角天生一对

小田切让(右)对Maggie Q的热情主动十分欣赏 张宇/摄影

  本报记者  余姝

  昨天下午,田壮壮执导的新片《狼灾记》在北京举行首映式,田壮壮携男女主角小田切让、Maggie Q以及总造型师和田惠美一起出席。小田切让坦言,接拍《狼灾记》最大的理由就是导演田壮壮的人格魅力,对能与Maggie Q扮演一对如此酷的情人也十分开心。田壮壮听后大笑,夸赞两人绝对是“天生一对”。

  日本人气偶像小田切让头戴礼帽,配一条条纹裤,一副特立独行的潮人打扮。带有文艺青年气质的小田切让坦言不喜欢好莱坞式的电影:“虽然商业片显得大众化,但它的趣味是出于商业目的,人为加工出来的,我不喜欢这种拍电影的方式。我喜欢这样的电影———导演有才能,演员有想法,尽管没钱,但可以把想法贯穿其中。”在他看来,《狼灾记》是介于艺术和商业之间的影片。他还透露自己曾经为田壮壮的《吴清源》试镜,以后也希望继续与中国班底合作。此时,导演田壮壮接过话头,称已经和小田切让约定在下一部作品里继续合作,不过题材不便透露。

  与略显闷骚的小田切让不同,混血女星Maggie Q很活泼,大谈影片拍摄趣事,对激情戏的话题也丝毫不回避。Maggie Q透露,两人在拍摄激情戏时频频笑场,气氛轻松,并称如果还要再拍激情戏,“首选还是小田切让”。小田切让则表示,自己看起来很阳光,其实性格很“宅”很被动,在剧组的时候多亏了性格外向活泼的Maggie Q主动来找他聊天,她的主动为后来两人拍出精美的情爱镜头贡献良多。

  《狼灾记》的造型总监是奥斯卡奖获得者和田惠美,她曾在《英雄》里与张艺谋合作。谈起两位导演的区别,和田惠美说,张艺谋很忙,每天在剧组里只能交流30分钟;而田壮壮不同,他的工作节奏要慢得多,充满了哲学思想,常常会灵光闪现,一有想法就立刻跟她沟通。据悉,在《狼灾记》中,为了制作古人服装,光羊皮就用了3000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