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壮壮:拍《吴清源》为还愿 《狼灾记》为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7:4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昨日,田壮壮透露新片《狼灾记》将于10月2日公映,而他的前作《吴清源》也将于9月底上映,但发行拷贝不超过十个。他表示,期待《狼灾记》有更好的票房成绩,《吴清源》上映则是了了一桩心愿。《狼灾记》已被确定为本届台湾金马影展开幕片,导演田壮壮和男主角小田切让将一同出席11月5日的开幕式。日前,打出“魔幻巨制”大旗的《狼灾记》花重金将小田切让和MaggieQ两位主演从国外请来宣传造势,一向对采访有几分“腼腆”的田壮壮此番也是欣然谈起激情、驯狼等热点话题。不过说到票房时,壮爷还是显得有些含蓄,只是希望《狼灾记》的受众面可以宽一点,“我心目中的《狼灾记》就是这样了。能配合的我也都配合了。”

  同时,田壮壮透露,4年前拍完的《吴清源》已确定于本月底正式上映,但一共只洗印了七八个拷贝,首轮也只在北京、广州和上海三地小规模放映。他坦言,《吴清源》上映的目的已与商业期待无关,他对票房完全没有期待,总算是了一个心愿而已。《吴清源》讲述的是围棋大师吴清源的人生,该片获得了包括吴清源本人在内的多方面的赞誉,入围了多个电影节,但始终无法在国内上映。此番“重见天日”,田壮壮否认与审查有关,表示一切问题都在一个“钱”字,“《吴清源》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才能上映,不是因为审查没过,而是由于此前的合作公司倒闭了,相关的法律手续特别繁琐,一直没有别的公司能够接手去运作。现在问题都处理完了,影片也得以顺利上映”。据介绍,《吴清源》在拍摄当中出现了超支问题,光前期拍摄就超了几百万,而主要投资方世纪英雄又出现了债务问题,并一度引发官司,最后田壮壮找到一家发行公司,破例垫付了一笔投资,才完成了后期制作,但内地上映的发行和宣传等费用却再也拿不出来。如今,《吴清源》的版权、资金问题都已解决,也就重新做好拷贝进行内地公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