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壮壮:《狼灾记》激情戏很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8: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 昨天下午,导演田壮壮《狼灾记》主演MaggieQ和小田切让亮相深圳。作为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田壮壮作品数量不多,但每一部都很具卖点。这次他蛰伏5年拍出的由井上靖著名短篇小说改编的《狼灾记》更是让很多人期待。加上前期宣传中曾经大肆演染MaggieQ和小田切让连演7天7夜的激情戏,让人非常好奇。而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小田切让说的是日语,MaggieQ说的又是英文,加上很多香港记者的粤语和田壮壮的普通话,使得整场发布会充斥着南腔北调,让很多自称“外语很好”的记者都只能苦笑。而10月2日上映的《狼灾记》刚好直接面对9月30日上映的《风声》,对于两部电影的暗战,田壮壮表示一点都不担心。

  日文版说法:

  拍激情戏前有准备

  昨天在深圳亮相的小田切让一副很邋遢的打扮,看起来颇有点《加勒比海盗》强尼·德普的架势。除了造型让人惊讶,对于自己在《狼灾记》中的搭档MaggieQ,小田切让给出的说法同样也让人觉得“很奇怪”。他认为MaggieQ是个男人:“MaggieQ有她很男人的一面,我们在拍戏过程中有很好的交流,这种交流在我看来应该是男人之间的交流。”

  对于之前宣传中所提的“7天7夜的激情戏”,小田切让不愿意多谈,他表示在拍摄时的确拍了很久,但最后被保留了多少就不知道了。“不过在拍摄之前我们就知道会拍激情戏,所以有所准备,并不算特别难熬。”

  由于《狼灾记》本来就是日本作家井上靖的作品,作为日本演员,小田切让自然免不了被问到如何看待中国导演改编这部作品的事情。对此,小田切让坦言,自己平时读书不多,之前也根本不知道井上靖有这样一部作品,“我是在经纪人打电话给我之后,在飞机上看完这部小说的,但看完之后就觉得那种力量很让我震撼。”至于田壮壮的改编,小田切让觉得电影和原著完全是两种形态的东西,从本质上来说无法相比,“原作是日本人写的,内容却是关于中国汉朝的故事。由中国导演来拍是理所当然的,电影在视觉方面做得很强大,我也很钦佩田壮壮导演,所以,如果他下部电影,哪怕能让我在里面跑跑龙套我也愿意。”

  中文版说法:

  我从没想过用汤唯

  《狼灾记》讲述中国西汉时期发生在西域的一个奇幻故事。对于为什么会选取这样一部很短的小说来改编,田壮壮表示:“井上靖算是一位前辈作家了,他的作品很多与日本战后的情绪有关。但《狼灾记》不是,我知道井上靖来过中国20多次,这部小说就是他去西域时构思出来的。电影是借题发挥,所以把它转换成了一个我们感兴趣的故事”。

  对于之前媒体曝光说《狼灾记》原本打算用汤唯,最终却因担心广电总局封杀被迫放弃的说法,田壮壮给予否认,他说:“因为原著内容十分魔幻,所以我希望扮演狼女的人最好不是亚洲血统,至少看起来要跟普通的中国人有些区别,这样才能表现出山里的少数民族的特点。所以,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用汤唯。我一共只见了3个演员,MaggieQ,庹宗华和小田切让。”

  激情戏到底保留了多少?田壮壮依然一脸神秘。他很无辜地说:“我总不能一尺一尺地去量胶片吧?我是删了一部分,现在具体有多少我也说不清。但不是因为要通过审查制度而删的。东方人嘛,在这方面都还是非常写意的。”

  英文版说法:

  陈冠希是我的朋友

  说英文的MaggieQ一上来就把田壮壮叫作“OLDBOY”(老男孩),并表示与他的合作十分幸运。由于她是个越南裔的美国人,自小在美国长大,因此在激情戏的尺度方面也与其他东方演员有所差别,在她看来,这部戏里所谓的“激情戏”都很正常,而之前她也看过剧本,知道自己所演的角色就是“在部落的传说中,跟外族人有过7夜激情就会变身为狼的女人”,因此早有心理准备。

  由于前段时间陈冠希再度亮相,因此昨日现场的香港记者免不了又将“艳照门”这个持续了一年半的话题再度抛给了传说中的女主角MaggieQ。MaggieQ再次对自己进行了澄清,称自己“被卷入这件事情这么久,其实从头到尾都是无辜的,但我觉得,每个人都不完美,都会犯错误,应该给人一个机会。陈冠希是我的朋友,我支持我所有的朋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