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主创齐聚江苏卫视《人间》曝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0:40  新浪娱乐
《建国大业》主创齐聚江苏卫视《人间》曝趣事

《建国大业》主创齐聚江苏卫视《人间》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等斥巨资打造,172位华人明星倾力加盟,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自执导的电影《建国大业》,可谓是中国电影界有史以来的最大手笔。今晚,《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携主演唐国强刘劲张国立邬君梅做客《人间》节目,为观众揭晓了《建国大业》创作背后很多前所未闻的趣事。

  张国立大倒苦水 曝被韩三平精神、物质两伤害

  看过电影《建国大业》预告片的观众,一定会被其超豪华的明星阵容所惊倒。不过要说最大的惊喜还是得数由“皇帝专业户”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这个有些忧郁的蒋介石在张国立的演绎下得到了新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但是在《人间》节目的录制现场,张国立并没有表现出一丝的喜悦,反而一脸抱怨的“数落”起导演韩三平来。“我一开始是不愿意接这个角色的,因为在这样一部主旋律的电影中,蒋介石的戏份肯定不会多。”张国立调侃道:“我年纪大了,戏是演一部少一部了,所以希望能演一些以人物为主的电影。要是韩导让我演毛主席那我肯定演,可惜有唐国强,我永远也演不了主席了,哈哈!”

  虽然张国立不情愿演蒋介石,但是迫于韩三平导演的“官威”还是委屈地接了下来。因此在《人间》节目中,憋了一肚子苦水的张国立向观众大揭韩三平的“老底”以此“报复”。“很久以前韩导是灯光师,我是跑龙套的。在电影界,这两种职业基本是属于同一级别,所以我们经常一起在茶馆吃面聊天。有一次我看上他的一双鞋子,想请他帮忙去部队买一双(这种鞋子只有在部队能买到)。这鞋大概是27块几毛钱吧,几乎是我一个月的工钱,结果韩导说那你凑个整数30块吧,我给你买一双。”张国立义愤填膺地说:“你看他多会做生意,所以现在这么能挣钱也是必然的了!”讲完这段埋藏已久的“伤心事”后,张国立还是觉得不过瘾,继续爆料:“还记得韩导刚去考导演系的时候对我说,我学成归来拍第一部戏一定请你做男主角。后来他果然学成回来了,我还挺激动的请他吃了一个饭,结果他说我现在拍的这戏真的太重要了,不能有一点闪失,我还是请北京的演员吧!我真是精神上、物质上被他狠狠的伤害了两次呀!”

  天王巨星甘跑龙套 毛主席、周总理展示伟人不同一面

  电影《建国大业》可谓是巨星云集,很多大牌明星在影片中跑起了大龙套,甚至是成龙李连杰这样的天王巨星也只有一两句台词,是什么让他们甘愿放下身价呢?“第一这是为祖国母亲60华诞献礼,每个中国人都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第二应该都是冲着韩三平的魅力来的吧!”张国立笑着说。听到此话,韩三平立即反驳说:“大部分演员都是很乐意参演《建国大业》的,就只有张国立是我亲自上门请的,不然他不乐意。”原来在遭到了张国立的拒绝后,韩三平“一怒之下”带着导演、服装师、化妆师等杀到张国立的片场,扒了他的“皇帝”衣服就套上了蒋介石的中山装,并且让化妆师强行给他上了个妆,就这样,蒋介石被“强行”定下来了。对于韩导的“霸道”,张国立无奈的说:“他最后说这是咱妈过生日,你怎么能一点表示都没有呢?你瞧都上升到这高度了,我哪敢不接啊!”

  除了张国立,唐国强、刘劲也是韩三平首先敲定的演员。“演历史人物最重要的是形神兼备,唐国强和刘劲演了这么多次毛主席和周总理,不管是从演技还是外形都是最佳人选。”韩三平表示。而在《建国大业》中,观众也将看到唐国强和刘劲塑造的全新的主席和总理形象。“他们不再是单纯的伟人形象,也是拥有儿女情长的普通男人。”唐国强说:“《建国大业》中有一场毛泽东和周恩来一起喝酒的戏,两人喝醉了一起唱歌、拥抱在一起,很生活化,让观众看到了伟人的另一面。”

  为弥补大牌被剪戏遗憾 重新剪辑3小时完整版

  在电影《建国大业》中,一共云集了170多位华人明星,这样的华丽阵容在中国电影史上是首次。虽然群星演绎赚足了观众的眼球,但是对于导演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麻烦”。“170多位明星,就算是一人几秒也要有好几个小时,所以很多明星辛辛苦苦拍了好几天,结果全被剪掉了。”《建国大业》导演黄建新说。说到剪戏,一直安静坐着的邬君梅抱立即点头抱怨道:“我和国立就有一场很精彩的戏被剪了,是我们和美国国务卿马歇尔的一次对话,我做蒋介石的翻译,双方言辞激烈,风云暗涌。可惜最后被剪的一句不剩。”对此黄建新笑着解释:“就因为这事,我得罪了不少大牌,比如说张国立和邬君梅,就经常来质问我为什么剪他们的戏。后来我找到了一个理由对付他们,‘不剪国民党的戏剪谁的啊!’哈哈!”

  除了演员,《建国大业》中还有众多著名导演的演出,如冯小刚陈凯歌吴宇森等,无一不是影坛叱咤风云的大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吴宇森的戏份全部被剪掉,对此韩三平导演感到万分抱歉。“吴宇森来拍了三天,演的真的很棒,可是电影剪出来实在是太长了。我们要对观众负责,要满足他们的观看习惯,所以只能剪到2个小时左右,因此很多很好的戏都被剪了。”韩三平说:“因为这事我都不敢和吴宇森说,不过他知道后一点都没有抱怨,反而安慰我说导演不就是干这事的嘛!他真的是个非常专业的导演。”

  为了弥补很多演员被剪戏的遗憾,也为了满足观众的期望,黄建新导演在《人间》节目透露,《建国大业》将剪一个三小时的版本,在电影频道播放。“到时候观众们想看到而没有看到的明星都会现身。”黄建新笑着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建国大业》背后的故事,请关注江苏卫视《人间》9月21日、9月22日晚21:30为您带来的《走近<建国大业>》(上下)。 JJ/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