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灾记》10月2日公映 田壮壮自嘲扛着一座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1:29  北京日报
《狼灾记》10月2日公映田壮壮自嘲扛着一座山

田壮壮与主演Maggie Q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 第五代导演田壮壮的新片《狼灾记》即将于10月2日公映。日前在京举行的首映式上,田壮壮携主演小田切让Maggie Q及总造型师和田惠美出席。对于这部貌似商业气息浓郁的影片,一贯以拍文艺片著称的田壮壮表示,电影其实表现一种沉重的宿命感。他还自嘲身上总有一种摆不脱责任感的臭毛病。

  《狼灾记》根据日本作家井上靖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人变狼”的古代传说。片中小田切让扮演一位汉代的守边将士,偶遇Maggie Q扮演的卡雷族女人,两人有过七夜夫妻之情,遭到诅咒而变成了狼。谈到选用混血儿Maggie Q出演女主角,田壮壮解释,两千多年前的卡雷族女性形象跟今天中国的女性差别很大。他还笑称Maggie Q的脸型跟狼有点相似,剧中她变成狼就不会让观众觉得太突兀。

  虽然《狼灾记》有一部分戏表现男女主角的爱情,但田壮壮表示,这部影片要表现的是人物的宿命感,而不是电影海报宣传语所说的“旷世奇情”。“片中表现了三个人物的宿命。男女主角为了爱情选择变成狼,最后只能按照狼的原则,把当初的将军上司咬死。每个人都冥冥之中按照自己的方向发展,挺难改变的。”他感慨,自己到40岁后突然对命运这类沉重的东西感兴趣。“我还有一个臭毛病,总觉得肩上扛着一座山,总有一种责任感。第五代导演都有这种特点,有时自己觉得特傻。”

  田壮壮介绍,十几年前侯孝贤就把原著小说推荐给自己,但一直没机会拍,当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投资,也不具备特技条件。现在把电影拍出来了,但他坦言,假如票房失败了,自己也无所谓。他还透露,三年前拍摄的电影《吴清源》曾难以登上大银幕,这次终于有机会将于9月底上映,但只有8个拷贝左右。田壮壮言谈间显得格外淡然。“其实一个导演挺窄的,就那么一点东西。生活中除了电影,还有很多东西比电影更重要。”(本报记者戴冰/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