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北京首映 高群书赞黄晓明表现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0:3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我不怕死,我怕的是爱我者不知我为何而死。我相信终有一日,你们会明白我此刻的心情。敌人不会明白,老鬼老枪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昨天上午,《风声》在北京放媒体场,无数记者被影片接近尾声“老鬼”顾晓梦的这段独白感动得泪水充盈。

  继前晚在天津举行全球首映庆典,昨天,《风声》导演高群书、陈国富,以及主演黄晓明、张涵予、周迅、李冰冰、王志文、苏有朋再度现身北京发布会。影片监制冯小刚甚至放下《唐山大地震》的繁忙拍摄,携张静初参加当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的首映活动。

  黄晓明脱胎换骨表现出色

  令导演高群书最自豪的是,《风声》的主要演员清一色是内地的,且表演均很出色。高群书说:“晓明给了我最大的惊喜,原来我以为长得帅的都不太会演戏,跟他合作改变了这个观念。这部戏让他归零,忘掉以前的成就。中国既帅又会演戏的男演员很少,像好莱坞有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乔治·克鲁尼,我期待晓明以后的发展。”如此高的评价之下,黄晓明开玩笑道:“我从来没把自己当偶像派,觉得我是实力派呢!”至于戏骨级的周迅,高群书的夸赞更极致:“对她的表演不能评价,只能感觉。她是火星上来的,转世之前三辈子就是做演员的。”

  李冰冰这次的表现也毫不逊色。她将一个沉着冷静、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角色诠释得入木三分。“李宁玉是全片的风暴眼,也是最难的角色。我当时看完剧本就在想要不要去尝试,后来决定放下所有包袱。我是个体验派的人,对这个人物,能体验多少就体验多少吧!”

  张涵予受“针刑”全凭想象

  之前对《风声》的一大宣传点在于“酷刑”上。看过影片后发现,对李宁玉、顾晓梦、白小年的行刑,多半只是借助刑具和背景的惨叫哀嚎声,衬托出敌人的残忍,不至于令观众感觉过度血腥。只有张涵予扮演的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遭遇针刑确实感觉触目惊心,他变形的面孔、颤抖的身体、充血的眼睛,将受刑者的痛苦表达到极致。

  “真不好演!我问过导演,他说不知道,全凭想象。电刑以前还看过,针刑还真没听说过,我只能自己想招。吴志国被扎了12针,每次蘸不同药水,所以每一针下去都要不同的反应。那戏拍了3个大夜,挺费脑子的,要表现出生不如死的感觉!”至今张涵予说起来还一脸的心有余悸。

  人物之间的关系均有些暧昧

  顾晓梦和李宁玉、武田和李宁玉、吴志国和顾晓梦、吴志国和李宁玉、金生火(英达扮演的军机处处长)和白小年(苏有朋扮演的总司令侍从官)、王田香(王志文扮演的伪军特务处处长)和顾晓梦……不少记者认为,片中几对人物之间的关系均有些暧昧色彩,同性情谊,或异性情欲与情感,无法言传却弥漫在人物关系间。

  对此导演陈国富坦言:“虽然我没法在这样一个故事中去表现甜美的爱情,但苦涩、艰涩的情欲流露是必不可少的。”张涵予也表示,自己扮演的吴志国跟李宁玉、顾晓梦都有微妙的情感,“如果不产生暧昧,会很枯燥”。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